台北市政府小內閣,今(16)日又傳出折損一員大將。去年8月從北市觀傳局局長轉任北市研考會主委的羊曉東,上午閃電向台北市長郝龍斌口頭請辭,雖獲郝龍 斌慰留,但羊曉東辭意甚堅。這也是北市府繼前勞工局長蘇盈貴請辭之後,再度有小內閣首長主動請辭。

取得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大眾傳播碩士的羊曉東,曾任《中國時報》政治組記者、撰述委員、市政組副主任,先後採訪市政、軍事、國會及政黨等新聞,並為 世新大學新聞系講師。郝龍斌競選台北市長時,擔任競選總部新聞組組長,並跟隨郝龍斌入主台北市政府。

2006年12月,在台北市長選戰勝選的郝龍斌,當時發佈的新市府小內閣成員時,出身媒體圈的羊曉東,就在第一波的官員任命名單中,擔任市府發言 人以及新聞處處長。在市府期間,歷任新聞處處長、觀光傳播局局長兼發言人、研考會主委等重要職務。

而最近才順利完成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他,突然在今日上午傳出閃電請辭的消息。據了解。雖然郝龍斌已積極慰留,但羊曉東辭意甚堅,郝龍斌下午 也將與羊曉東詳談,了解這位左右手的辭意而來。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6/11490-2592628.htm

---------------------------------------------------------------------

  • 2010-04-16
  • 【中央社】

 

     才剛順利完成台北市長郝龍斌交付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任務,台北市政 府研考會主委羊曉東今天上午閃電請辭。雖然台北市長郝龍斌已慰留,不過,羊曉東辭意甚堅。

     羊曉東上午向郝龍斌口頭請辭,由於當時郝龍斌正要陪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視察台北捷運新莊線市區段、蘆洲線工程,因此郝龍斌已加以慰留, 下午會再和羊曉東詳談。

     報社記者出身的羊曉東,2006年隨郝龍斌進入市府團隊,歷任新聞處處長、觀光傳播局局長兼發言人;去年8月接替當時請辭的盛治仁,接掌 研考會主委。

     身為郝龍斌倚重的智囊,羊曉東也展現相當的企圖心,4月初上海市長韓正訪台,幕後奔走促成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簽署文化,旅遊、科技 園區、環保交流等4項合作備忘錄。990416

-----------------------------------------------------------------------

  • 2010-04-1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羊曉東今天閃電請辭。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表示,他高度肯 定羊曉東過去3 年多來對市府投入的努力,特別是兩岸城市交流樹立新頁,他會強力慰留。

     羊曉東上午面見郝龍斌,當面表達辭意。郝龍斌因隨後有陪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巡視捷運行程,所以表示待行程結束後再談。羊曉東隨即請假, 手機關機斷絕與外界聯絡。

     市府幕僚轉述,羊曉東請假後即未再進辦公室,郝龍斌下午雖挪開部分行程,但也沒與羊曉東碰到面,雙方僅透過電話簡短交談,羊曉東在電話中 感謝郝龍斌的提攜,並表示想辭職純粹是個人因素。

     郝龍斌晚間出席台北兒童月系列活動後,答覆記者詢問相關問題表示,羊曉東任職以來對市政工作投入的努力,特別是兩岸城市交流,樹立城市交 流的新頁,他也予以高度肯定,羊曉東以個人因素請辭,他會強力慰留。

     羊曉東是4 年前郝龍斌競選市長時加入郝團隊。在市府團隊中擔任過新聞處長、觀傳局長、發言人、觀委會執行長,目前擔任研考會主委及大陸小組執行秘書,也是市府處理大 陸事務的主要窗口。99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