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拿尺量量,哇,每片生魚片都厚達1.5公分呢!

常 聽人開玩笑說,生魚片有幾片?答案是3、4片,為什麼呢?用閩南語念念看就知道了!

確實,因為價格高,通常日本料理店裡的生魚片一般只有少少幾片,但是「劉定食屋」的老闆超海派,一盤刺身有多達7片,而且我拿了尺量,乖 乖,每片都厚達1.5公分,可以過癮大啖。

老闆劉秉庭說,「生魚片就是要大口吃,才能吃到那種鮮甜的飽足,小小口哪有滋味」?他在果菜大市場從事漁獲批發多年,各種鮮魚供貨都掌握得好,所有海產都 從產地直接運到,所以去年開店以來,「就是一個鮮字,我最自信」,而且強調絕對沒有一氧化碳保鮮,「我賺錢一定正大光明,不屑用CO(一氧化碳)」。

除大方切厚厚的刺身上桌,這家店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十分平價,一般日料店的生魚片是高貴檔級,這裡百元之譜就夠了,各種海鮮的丼飯130元到200 元之間,可以吃到海膽、干貝、大蝦、鮭魚、旗魚、鮪魚、海鱺魚、紅魽等,還有店家自製的配菜,爽口又漂亮。

如不愛海鮮,這裡的霜降牛肉或照燒豬口味丼飯,也值得一嘗。最好的是,為讓客人吃得舒服,還無限量供應好喝的魚肉味噌湯,物超所值。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