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教授陳膺宇(圖中)的通識課「習慣領域」推出「模擬約會」活動,要宅男宅女在BBS上尋找約會對象。
記者李青霖/攝影

交大教授陳膺宇發現許多大學生很宅,他的通識課「習慣領域」推出「模擬約會」活動,要宅男宅女在BBS上 尋找約會對象;人社系漂亮寶貝吳泝汾一上網,有八十多人想當她的白馬王子,外文系邱婉凌已和約會對象到陽明山賞花,她說「一開始很緊張,現在成功跨出第一 步。」

陳膺宇說,多數大學生都很宅,忙課業外,沉迷於網路虛擬世界,不善與人交往,不少男生心中有對象,卻不敢行動。

漂亮寶貝吳泝汾得到八十多人的回應。
記者李青霖/攝影

四月起他推出「模擬約會」活動,占總成績十分,限定非男女朋友,不管在校園BBS、PTT或其他方式認識 都可以,希望學生離開電腦,與異性面對面互動。

「女生也可以提出約會要求!」他告訴學生,男女平等的時代,女孩要抓住自己的幸福,不是一味等待。

「我沒男友!」吳泝汾為了作業,試著在學校BBS發文,沒想到反應熱烈,有八十多人回應,她最後選擇電信系周姓碩士生;除興趣相投,最吸引她的是對方是高 工生,「能上交大,一定很努力」。

外文系邱婉凌不好意思鋪文,正好網友在她網站留言,發現兩人是小學、中學的同學,也是交大生,兩人約好到陽明山,男生騎機車載她上竹子湖看海芋,到大直搭 摩天輪,「是很不錯的經驗」。電工系的徐孟弘約到清大曹姓女生,陪她到十八尖山上體育課,寫了篇「陪公主上課—爬山去也!」活潑有趣。陳膺宇要求約會過程 必須拍照片或影像,寫心得報告當學期作業,通識中心將選出十名最具創意、誠懇及用心者,發給獎金。

不過,他也提醒學生,篩選對象時一定要查證,且確認身分再決定是否赴約。交大模擬約會特工隊副隊長電工系李啟偉說,同學會透過校園BBS或台大PTT網徵 友,他建議第一次約會最好問對方系級、比對學生證件、照片,最好約在公共場所見面。

【2010/04/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