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永平工商餐飲科23歲的戴逸帆,是全校最年輕的老師,有男學 生在考卷寫下愛慕的留言。
記者楊德宜/攝影

私立永平工 商餐飲科正妹老師戴逸帆23歲,是全校最年輕的老師,同學說她像偶像歌手薛凱琪,還有男學生在考卷上示愛、要電話,她回以「不會加分」化解尷尬。

校方說,去年11月學校協助國道一號五股楊梅段拓寬工程動土典禮,當時戴逸帆穿梭會場,參加剪綵的馬英九總統以為她是學生,得知是老師時很驚訝「妳看起來 太不像老師。」

戴逸帆說,念國中時就喜歡做麵包,所以讀永平工商餐飲科,因指導老師李瓊慧是屏東科技大學畢業,她深受影響,成為培訓選手後,技優推甄進入屏科大,兼修教 育學程,1年前返回母校任教。

戴逸帆與學生年齡相近,常有男同學問她「有沒有男朋友」,還有學生在考卷上寫「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等留言,「我回覆學生,寫這些不會加分」,有的男學 生會送實習課做的蛋糕、麵包給她。

戴逸帆說,求學時期印象最深就是成為培訓選手,常花很多時間準備技藝競賽。

永平工商餐飲科前幾天舉辦敬拜祖師爺謝師大典,教育部技職司長林騰蛟特地出席,因她寫信給教育部長吳清基,未料獲得回應。

至於對未來的教學目標,戴逸帆表示,希望培訓更多學生成為技藝競賽選手,為學校爭光。

【2010/04/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