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 今晨交保
大炳三度吸毒被捕,今晨以三萬元交保,離開地檢署時眼泛淚光。胡瑞麒攝

 

【綜合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32517/IssueID/20100413

一錯再錯又錯,藝人大炳真是沒救了!之前兩度吸毒落網懺悔痛哭的大炳,昨第三度吸毒被捕,這次他變本加厲,從低價的安非他命,進階成高價的海 洛因!他昨被逮時當場哭饒:「拜託你們放過我!」並在檢警偵訊時哭說:「海洛因是我男朋友小寶用的!」但民眾已不再同情他,甚至有網友狠批曾擔任反毒大使 的大炳:「吸什麼海洛因?直接觀落陰啦!」

自毀前程

今凌晨大炳 以三萬元交保,他步出地檢署時說:「請大家不要再相信我。不值得大家再浪費資源在我身上。」媒體追問時,他說:「希望大家活在沒有毒品的世界裡。」
藝 人大炳本名余炳賢(三十四歲),出道十四年,以模仿名人紅極一時,但二○○七年卻爆發吸毒事件,去年四月他又吸毒被抓,兩次都哭求大眾原諒,甚至還跪地苦 行贖罪;未料,他昨又因吸毒被抓,並再度上演哭戲:「我真的很想戒毒,請再給我一次機會。」但曾在他二度吸毒後出面力挺的製作人沈玉琳昨則無奈地表示,大 炳是最壞的示範,「沒救了,連續犯三次同樣的錯,我無言以對,也不會再幫忙,他演藝事業沒希望了。」
台北縣警局刑警大隊指出,大炳一年多前以每月 兩萬元承租汐止住處,與男友「小寶」李光志(四十一歲)、弟弟同住。昨檢方偵訊時,檢察官訊後對不認罪的藥頭劉昌志(三十歲,毒品前科)及女友聲押。

最重恐遭判刑五年

警方指出,警方月前監控毒販劉昌志,前天得知劉嫌將在大炳住處進行毒品交易,而前往埋伏攻堅。大炳見警方前 來,當場泣訴:「拜託你們放過我!」警方在現場查扣海洛因、安非他命(共二點四二克)等證物,並在吳女身上起出疑似販毒帳冊。
警方說,大炳受偵訊 時不斷流淚,動不動就趴在桌上沉默不語,直說「完了」,一份筆錄從早上做到晚,始終否認販毒,只坦承吸安。而另外三嫌皆否認販毒,且包庇大炳搶著認罪說: 「毒品是我的,與大炳無關。」律師余梅涓說,大炳若僅吸食安非他命,最重可處三年徒刑,但若是一級毒品海洛因,最重可判五年,因大炳是累犯,法官恐從重量 刑。
多數網友不原諒大炳三度吸毒,一名毒舌網友說:「沒救了,跟蕭鴿子(藝人蕭淑慎)組兩人團體好了。」還有網友揶揄嘴巴塞得下拳頭的大炳:「吞 拳頭總比吞毒好。」

父無奈:關就關吧

許久未與大炳碰面的炳爸,不明白兒子為何一再沾毒,他昨向《蘋果》表示:「一定是他朋友找他的,關就關 吧!」此外,《蘋果》今年四月五日報導,大炳自稱要赴壹電視擔任綜藝節目編劇,壹電視昨發表聲明:「壹電視與藝人大炳無任何合作關係,他更非簽約員工,他 任何事件概與壹電視無涉,外界如有不當影射,壹電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2007/01 一錯

   

大炳首次吸毒遭逮,勒戒前還曾舉辦「洗心革面」記者會,左為製作人沈玉 琳。

2009/04 再錯

   

大炳二度吸毒被逮後,在廟宇前以三步一跪的方式,贖罪認錯。

  警方認為藥頭劉昌志一肩扛下所有犯行,意圖包庇大炳。何柏均攝

警方認為藥頭劉昌志一肩扛下所有犯行,意圖包庇大炳。何柏均攝

  警方昨在大炳租屋處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與吸食器等證物,大炳坦承吸食安非他命。張君豪攝

警方昨在大炳租屋處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與吸食器等證物,大炳坦承吸 食安非他命。張君豪攝

大炳小檔案

本名:余炳賢
年齡:34歲
身高:167公分
體重:54公斤
學歷:華岡藝校戲 劇科畢業、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肄業
作品:
.電視《全民大悶鍋》、《全民亂講》、《搞笑Very Much》、《旗開得勝》
.電影 《哈拉猛男秀2:歐亞種馬》
資歷:出道14年,說學逗唱樣樣會,一開始在節目表演吞拳頭出名,2005年獲選好萊塢電影《哈拉猛男秀2:歐亞種 馬》亞洲猛男一角,模仿功力精湛,對象包括蔡琴、謝長廷等
爭議事件
2007/01 在賓館吸安非他命當場被逮,被判勒戒48天
2009/04 二度吸毒被捕,判刑3個月確定,可易科罰金9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藝人吸毒事件簿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