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美女白菜公主普爾巴斯基在馬爾康縣梭磨鄉「若木紐看花節」上的照片驚豔中國,一名攝影師將照片發到網上後,讓普爾巴斯基竄紅網路。普爾 巴斯基被聘為「梭磨鄉蔬菜形象大使」的消息傳到網上後,又被人們封為白菜公主。
1.jpg

馬爾康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蘇女士笑著說,普爾巴斯基的美麗讓她都為之動容,「你看了她本人就知道比照片上漂亮多了!」白菜是砍竹村人主要的經濟來 源,藏族姑娘普爾巴斯基家種了9畝白菜,一年靠白菜可以收入1萬多元人民幣

砍竹村是典型的嘉絨藏族村落,是歷史上茶馬古道的驛站,處於多元文化交融和民族遷移的走廊。這裡一直盛產美女,姑娘個個生得如花似玉,靈秀乖巧,傳 說當年統治者選妻和官邸的女侍大都從這個地方選去的。「我們這裡種出的蔬菜色澤鮮艷,口感清脆香甜,還得過蔬菜博覽會的金獎。」,背著近百斤的白菜公主普 爾巴斯基還能盡責地向媒體推廣家鄉蔬菜,看上去顯得異常輕鬆。
3.jpg

下載 (29.7 KB)
2 秒前

普爾巴斯基說,「這是今年最後一天收白菜了。」等翻完地,整個梭磨河大峽谷就將進入漫長的冬令時節。寨子裡的人們也將在熱騰騰的酥油茶和篝火的陪伴 下,等待春天的到來,而白菜公主已在開始籌劃冬季的遠行。在冬季來臨時,藏族美女普爾巴斯基利用農閒時節,前往西藏或者成都的歌舞團跳鍋莊,打打短工,等 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再回到家鄉,開始春播。

10.jpg
在馬爾康縣梭磨鄉「若木紐」看花節上,18歲的藏族姑娘普爾巴斯基從一位攝影師的鏡頭裡走來。在網路上,這位攝影師稱她為勝過天仙妹妹的驚艷絕色村姑,引 來網友和媒體的關注,開始竄紅網路。這篇名為《馬爾康「若木紐節」驚現絕色村姑,比天仙妹妹更漂亮》的文章迅速在各個論壇傳開,在網上她開始被人們稱為鍋 莊仙女,白菜公主的高知名度也引起了梭磨鄉黨委書記石坎的注意。

普爾巴斯基家所住的村主要以種植綠色蔬菜為主,前兩年就成立了蔬菜協會,但蔬菜主要就在成都、重慶兩地銷售。石坎希望藉由白菜公主普爾巴斯基的 名氣和網路的力量,讓當地的蔬菜更多地被外界接受。藏族美女美麗、善良,在村子裡人緣很好,她自學了電腦,通過網路建構村里的蔬菜銷路,鄉親也很肯定她的 努力。在當地,每個鄉都選有形象大使,她則是鄉民和當地幹部們一致認定的最合適的人選。
11.jpg
9月初,鄉黨委書記親自將一本梭磨鄉蔬菜形象大使的聘書送到了普爾巴斯基的手里。普爾巴斯基被聘蔬菜形象大使的消息傳到網絡上,又被人們冠以了白菜公主的 雅稱。目前,普爾巴斯基的主要職責是負責家鄉白菜的宣傳。

2009/09/22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13.jpg

14.jpg

15.jpg

17.jpg

18.jpg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