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烏日報導】

明道中學綜高部一年級導師黃靜科(前排左3)帶學生製作部落格「25班不朽的傳 奇」,獲得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佳作。 記者蔡佳妤/攝影

台中縣明道中學綜高部一年級導師黃靜科,把班級聯絡簿搬上部落格,名為「25班不朽的傳奇」,學生並在部落格討論班級事務、分享心情;去年他們參加第四屆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獲佳作。


「班遊要去哪兒玩?」、「幫『科科』老師介紹對象吧!」在「25班不朽的傳奇」部落格,除了班級每天的聯絡簿公告事項,還有同學討論事情、交流分享專區, 內容無所不包。

他們上學期原是明道中學綜一25班,去年底參加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以「25班不朽的傳奇」獲佳作,這學期分班後改為28班,部落格預計將改名為「28班風雲 再起」。

黃靜科說,他認為部落格是師生溝通橋梁,學生若有不敢口頭對老師反映的問題,也可藉部落格發表,因此他去年新學期擔任高一新生班導時,就創意發想,經營班 級部落格,把每天聯絡簿搬上部落格,有各種事項公告也藉部落格傳達。

黃靜科在部落格上自號「熟型男、猛男老師」,同學也幫他取了「科科」等各種綽號。

除了聯絡簿,學生都可上部落格發表文章、分享心情,若有人受到同學誤解,可以藉部落格宣洩;對老師教學有問題,也可藉由部落格表達。黃靜科說,這段時間觀 察下來,發覺同學藉著部落格交流,感情明顯變更好。

去年他們參加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全班凝聚向心力,除了經營部落格,也努力向親友拉票,突破5000票時,同學在部落格上開心歡呼,雖沒有達到目標的前三 名,但他們已決定以28班之姿「東山再起」,明年繼續挑戰,「這次要把版面做得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