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敏玲╱台中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26523/IssueID/20100410


只要輕輕一碰,就能創造出1600萬種不同色彩光暈,營造房間情境氣氛,這個全球首見的觸控式「水母燈」創意設計,日前奪下有「設計 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產品設計獎,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達到減壓效果」

研 發的陽泰電子公司行銷處長李克中說:「作品是一群壓力大的高科技工程師,以解壓為發想、創作!」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設計獎,今年共有57國、4000多件產品參賽,台灣共獲68個獎、僅次德國,成績為歷年之最;除「水母燈」 外,清庭公司設計的「椅劍琴」及「椅君子」等都拿下產品設計獎。
李克中表示,水母燈設計成員都是來自新竹科學園區的IC工程師,因平時工作壓力大,回家就希望放鬆,加上原本工作就與研發LED燈有關,就由 LED燈開始發想,「一般燈飾過於單調,團隊想出讓單色系的LED燈有更多變化,營造不同的居家氣氛、達到減壓效果。」
李克中說,水母燈內裝有上下2層、共24顆LED燈,每顆LED燈都是紅、藍、綠3色,每色又各有256種色譜,總計可呈現1600萬種光暈, 「透過觸控面板來操控是全球唯一的技術。」該燈去年就獲法國設計大獎,目前在台北信義誠品設櫃販售,定價4999元,每月平均都能賣出10、20個。

台中展出得獎作

多項德國紅點設計得獎作品,昨起到25日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展出,現場還有其他國際知名廠商及設計師作品, 包括全球限量200件,由玻璃名廠iittala獨創手工吹製的櫻花冰磚等經典設計作品等。文資總處主任王壽來表示,活動期間每周六、日,都有700多攤 的生活創意藝術集及講座,歡迎民眾到場感受。

   

水母燈由國人設計研發,可觸碰變換1600萬種色暈。林建鋒攝

   
   

JellyFish Black水母燈

設計者:陽泰電子設計團隊
獲得獎項:201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之產品設計獎
設計特色: 水母造型情境轉換燈,內建24顆LED 燈,藉由電子觸控面板操控,產生1600萬種光暈變化
產品價格:台幣4999元(台北信義誠品設櫃販售)
資 料來源:陽泰電子行銷處長李克中

報你知
德國紅點設 計大獎

文建會文資總處籌備處主任王壽來表示,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於1955年由知名設計協會德 國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創立,每年有來自60多國、數千到上萬件作品角逐,雖未設獎金、但為全球規模最大最頂尖的設計獎,被譽為「全球設計界奧斯卡」。台灣今 共獲68個獎,成績為歷年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