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中)昨天參加吳宗憲(左)和侯佩岑(右)主持的「王牌大 明星」錄影。
記者趙文彬/攝影

吳宗憲在東 風「王牌大明星」頻頻設計房祖名,得知他一個月零用錢6位數,大叫:「紈褲子弟呀!」成龍在圈內一直給人勤儉,不亂花錢的印象,房祖名趕緊解釋是自己賺錢 自己花,從沒沾爸爸的光,現場吳宗憲還問他交往過的女友都是姊姊?房祖名竟答:「嗯,但她們智商差不多。」

房祖名常被拍到在夜店出沒,他不擔心影響形象,「台灣我很熟,我還喜歡釣蝦、看電影、逛誠品,有些朋友就是會一起去夜店。」房祖名不想多解釋,他覺得和大 家有點距離感滿好,簽唱會等近距離接觸,他不愛。

房祖名說話坦白直接,卻有點詞不達意,新專輯「亂」距上一張有6年時間,理由是:「不敢出,因為上一張人家不聽我的音樂。」這6年房祖名去拍電影,「電影 我可以隨便拍,音樂可能3年出一張,所以要用心一點。」他並非輕視電影,意思是演電影並非自己創作,壓力沒那麼大。

放下CEO身分趕通告,看起來很隨意,錄影前唱不順要求換歌,理由是,「這不好唱,我是STUDIO歌手耶。」意思是只能唱錄音室?難道老子拍戲賣老命, 小子工作很隨興?

房祖名說自己是STUDIO歌手,並非態度隨意,只見他搖頭晃腦說:「君子應自損自辱。」手機拿出來,有一堆類似的處事格言,從他17、8歲起看見喜歡勵 志名句就會寫下來,這一點倒和成龍很像,房祖名聽了有點驚訝:「他會嗎?我只知道他很喜歡剪報。」

自彈自唱別具風格的房祖名,一首紀念爺爺的「一路好走」唱得現場頗感動,侯佩岑透露「娛樂@亞洲」聽房祖名唱時竟忍不住哭,房祖名說:「那天嚇一跳,因為 看到女生哭,我會腳軟。」吳宗憲忍不住大笑。

【2010/04/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