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處亞熱帶,屬海島型潮濕氣候,除濕機已成為家庭常用的電器產品,不過,由於有9種品牌共計27種瑕疵除濕機可能有基板零件瑕疵恐發生自燃意外而需召 回,但3年來儘管發布了17次新聞稿,多次召開記者會、登廣告,但召回率僅41.6%,經濟部標準檢驗局9日與相關單位、廠商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消費者 儘快檢視家中除濕機,以免發生意外。

標檢局表示,自97年7月實施應施檢驗商品強制性事故通報制度後,除濕機勍是通報案例最多的商品,因此一直注意除濕機的相關訊息,由於瑕疵除濕機 在過去21個月來已有83件事故通報案例,為避免再發生類似除濕機因基板零件瑕疵造成自燃的意外事故,9日再度與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消保官、除濕機品 牌商、主要通路商暨製造商共同舉行記者會。

標檢局呼籲,請消費者檢視家中除濕機的廠牌及機型,如果是92至95年間產製的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雷諾)、富及第(雷諾)、 歌林及惠而浦等9種品牌計27種業經發布召回訊息之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事宜,詳細召回機型及各品牌服務專線請上商品 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查詢。

標檢局指出,對於因零件瑕疵易導致自燃事故的除濕機機型,已持續協調督導並協助相關製造廠商辦理自消費者手中召回作業,自96年以來,已發布17 次瑕疵除濕機召回新聞稿,以及多次召開除濕機強化召回會議與記者會、刊登聯合召回公告廣告、製作海報送請品牌商及通路商在賣場顯著處張貼,並藉由通路商之 DM刊登訊息、電子媒體新聞報導及新聞跑馬燈播放、網路新聞等多重管道宣導瑕疵除濕機召回訊息,並透過通路商提供消費者資訊,但召回率僅41.6%。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9/320-258966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