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裔男子瑞奇在行李箱夾層藏了一公斤古柯鹼毒品,市價約一千萬元,昨天上午他在桃園機場企圖闖關被捕,警方隨後拘提涉嫌仲介的設計師苑汝琦,全 案正擴大偵辦。

苑汝琦是名模姚采穎的前男友。苑汝琦畢業於華岡藝校美術科,擔任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民視「青春大王」節目執行製作,專長平面設計、插畫、動畫 製作等;曾和名模姚采穎鬧緋聞分合多次,並因負責room18、沙龍等知名夜店設計,名氣不小。

截至昨晚夜間停止偵訊,廿八歲的瑞奇供稱他受美國黑幫要脅,顧慮家人及自身安全才淪為運毒交通;卅四歲的苑汝琦矢口否認走私毒品,專案小組今天將進一步訊 問並追查毒品貨主。

刑事局偵三隊二月底接獲線報,指有跨國販毒集團吸收運毒交通,以行李夾帶古柯鹼入境,專案小組追查發現苑汝琦疑扮演跨國販毒集團在台中間人,苑近兩年頻繁 進出美、台十多次,也查出瑞奇這兩年往返台美十五次。

專案小組破解苑汝琦和跨國販毒集團以網路聯繫暗語或簡訊暗號,昨天上午監控運毒交通瑞奇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從美國洛杉磯飛抵桃園機場,立即會同海關查驗行 李,在夾層起出以黑色特殊紙包裹再外覆白布的一公斤古柯鹼。中午隨即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拘提準備到公司上班的苑汝琦。

伊林名模姚采穎聽到苑汝琦被指涉入販毒直呼不可能,並強調兩人去年八月分手後就沒有聯絡,對他的作為並不知情。

【2010/04/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