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女生愛吃羅望子梅,被當地人視為瘦身的法寶。(記者李玲玲/攝)

泰國人受到天氣炎熱影響,愛吃酸辣料理,或許就是涼拌菜特多,讓泰國女生一個比一個瘦,但真的是這些低油食品造就她們的窈窕嗎?!此時當地導遊馬上亮出這 一味──「羅望果」!

泰國只分3個季節,熱、很熱、非常熱!3月中旬當地正式進入炎炎夏季,走在曼谷路上,隨處可見青木瓜、椰子汁等冰涼飲。但想要填飽肚子,泰國人一定會推薦 涼拌冬粉配木瓜絲,酸辣口味,絕對是開胃菜首選。

↓圖:吃起來酸酸辣辣,不會死鹹的涼拌青木瓜,泰國人最愛加入蟹肉、新鮮番茄一起吃。記者李玲玲/攝影



但除了吃正餐,泰國女生也愛吃零食,走進當地便利商店,燕窩、優格便宜又大碗,50元有找,可以一次品嚐。除此之外,還有這一味「羅望子梅」,更是當地人 吃飽飯後,打牙祭的零嘴首選。

羅望果有著長條狀的外表,所以有個聽起很很噁心的俗名「狗大便」,果殼乾燥易碎,類似龍眼乾的果肉口感,吃起來酸酸黏黏。在柬埔寨,羅望果可以製成硬式糖 果,但到了泰國就不一樣,除了可以入菜當香料,更可以製成無籽肉的羅望子梅,吃起來有點酸、有點甜、口感特殊,又不黏牙。

↓圖:羅望果製成甘梅,Q軟口感加上助消化,受到泰國女生喜愛。圖/合成圖



「羅望果」製成Q軟有嚼勁的甘梅,除了酸酸甜甜的味道受到泰國女生的喜愛,當地人更說,「因為它可以助消化、降血壓,加上含有豐富蛋白質、鐵質與鈣質,可 以補氣,預防感冒,加上搭配梅粉吃,吃完一罐都不會膩。」堪稱是泰國女生的瘦身良藥。

記者李玲玲/泰國曼谷報導  http://beauty.nownews.com/news/news.php?msg=n-5-9-4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