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和蔡康永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娛樂圈中亦如此。不指名道姓的爆料,會傷及很多疑似物件。這也是為什麼『小本子』的存在比『艷照門』更恐怖,無形 中一竿子打落一船人,看似曝光醜聞黑幕,實則讓很多清白的人蒙冤。節目的收視率固然重要,但這樣『自毀』,對節目的長期發展,對娛樂圈的風氣,都有害無 益。

  武俠小說中,江湖中總有一本絕世秘笈,它一出現,必將引起混戰。最近,娛樂江湖也有一個神秘的『小本子』,持有者為《康熙來了》的 主持人小S,上面記載很多明星在節目中爆出的圈內猛料。為了娛樂圈的安定,『小本子』一度遭禁,但最近『小本子』再出江湖,掀起娛樂圈又一輪血雨腥風。

   『小本子』誕生記

  『小本子』誕生于臺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2008年,『演藝圈不能說的秘密』單元邀請嘉賓大爆臺灣娛樂圈的勁爆 內幕。有爆料指少女藝人給爸爸輩的主持人發露骨短信等等。當然爆料不會說uX明星的名字,而是寫在小S手中的一個本子上。『小本子』的威力在節目後進一步 顯現,網友人肉搜索,將個中人物一一爆出。很多圈內人也好奇,林志玲上節目的時候也不忘問小S,『小本子』中到底記錄了什麼。

  很快,這 股風在娛樂圈盛行,《王牌鑒定團》爆出更多明星隱私;《今晚誰當家》請來賓將答案寫在紙上傳閱,最後再入碎紙機。香港則出現了吳君如主持的《星星同學會》 爆料『集郵女星』。

  『小本子』曾遭禁

  有了『小本子』,節目收視率上去了,但觀眾也罵翻天,認為比『艷照門』打擊面更 廣。《康熙來了》的製片人詹仁雄一度下令暫停此單元。他說:『不指名道姓的爆料方式,會給被影射的物件帶來困擾,也造成不良的節目風氣。』

   蔡康永因為擔心節目後被人追問,每次寫『小本子』時都會退到一旁不看;而『小本子』的持有者小S也被其所累:『與友人聚會時,還要應付朋友間的好奇,真 的很煩。』

  『小本子』重現江湖

  《康熙來了》今年1月初錄制了一期節目,主題是『驚動女明星的男明星』,『小本子』重 出江湖,曾跟吳宗憲傳過緋聞的藝人宋新妮,爆出三個人,其中一個是『ABC』,曾經在她家樓下暗示『想玩玩』。她還說何潤東剛出道當模特的時候,兩人曾經 在一起一年多。

  混血美女瑞莎也爆出兩個一線男星的八卦,其中之一因為對方是同性戀而令她頓失好感。『ABC』男星很快被網友認為是吳大 維。而一線同性戀男星,被網友圈定為鄭元暢。

  爆料者成為大贏家,例如最新一期的爆料者宋新妮和瑞莎,兩人的網路搜索量高居不下。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128/27339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