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30/341-2585750.htm

備受矚目的洋基農場新秀,能分別用左、右手投球的范迪特(Pat Venditte),很可能在明天洋基對勇士的熱身賽登場投球;有趣的是,還是洋基教頭吉拉迪(Joe Girardi)特地欽點他到大聯盟春訓亮相,因為就連吉總也對這位「怪咖」充滿期待。

「我整個春訓都很想看他(范迪特)。」吉拉迪說,「我想這會很有意思。」通常吉拉迪不會要求特定小聯盟選手在春訓時隨隊客場征戰,但此次可是吉總 親令,希望能目睹范迪特投球。

會「左右開投」的范迪特現年24歲,於2007年選秀會被洋基挑中,08年入團,第一場在小聯盟1A的比賽,就吸引全美目光,因為他和左右開弓的 敵隊打者誰也不願先決定要用哪手投球、打擊,雙方大玩數分鐘「你換邊、我就換手」的遊戲,場面相當滑稽;吉拉迪也知此事,他說:「那就像在演搞笑默劇一 樣。」

後大聯盟為了范迪特修改條例,規定投手得先決定用哪隻手投球;職棒裁判協會高層表示,會這樣規範投手,是基於「打者並不曉得投手會投哪種球路,進 壘點在哪,因此他們至少擁有先知道投手會用哪手投球的權利」。

范迪特用右手投球時,極速可達90英哩(約145公里)左右,擅長曲球與變速球,換到左手,均速略降為83至85英哩(約134至137公里), 另有一顆不錯的滑球;此外,范迪特在場上投球時,使用的還是特製「六指手套」,以方便他隨時換手。

這位「怪咖」在小聯盟歷練2季,最高升上高階1A,平均防禦率是出色的1.53,且主投100局送出129張老K,不論對上左、右打都有一定壓制 力;以范迪特的成績看來,他將來很有機會上大聯盟獻技,屆時他若在場上大秀「換手」絕活,想必會成為球迷討論的火熱話題。

范迪特與打者僵持不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