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選在今天329青年節上午,宣布啟用中華民國一百年識別標誌(Logo),以100這3個數字貫穿相連,官方版以金 色為主體,象徵100年的燦爛輝煌、厚重沉穩,表面則帶有刻紋,展現歷史的痕跡及時代的風華,下方則是主標語「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開放給各界使用的延伸版則可在100的圖形中自由創作。

籌備委員會主委、副總統蕭萬長並宣布,建國百年慶祝活動將從現在開始正式起跑,接下來將巡迴各地說明建國百年的相關系列活動,希望在開放Logo 使用後,全民能共襄盛舉,在其中嵌入不同的主題與圖像,讓這個Logo出現在生活中每個角落,一起為國家慶生。

「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識別標誌延伸版供各界在「100」圖形中自由創作,可依自己所好,嵌入各式的靜態或動態畫面,藉此展現台灣的民主多元,並讓建國百年成為一個屬 於全民的嘉年華會。

馬英九總統受邀致詞時則表示,中華民國走過這100年,歷經了許多磨難,如今能在台灣開創如此的局面,成為華人世界唯一實施完全民主的國家,值得 珍惜與慶祝。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遷台已60年,已發展出具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也就是以正直、善良、勤奮、誠信、進取及包容為核心價值的台灣精神,他希望未來 能在此基礎上繼續向前。

馬總統說,這個100的框架裡面可以容納各種各樣表達的意義,而這種也是代表因為我們實施自由、民主跟開放的制度,才使得這種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 文化成為可能,所以這樣的一種設計,他覺得非常能夠代表台灣的特色,所以很希望能秉持這樣的精神,繼續發展下去。

http://www.nownews.com/2010/03/29/91-2585274.htm

----------------------------------------------------------------------------------------------

  • 2010-03-30
  • 【中央社】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今天表示,「中華民國精彩一百」識 別標誌,並未迴避「建國」兩字;而且基金會名稱和活動內容都是以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為名慶祝。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昨天公布「中華民國精彩一百」識別標誌與主標語,自由時報報導指基金會不敢用「建國」兩個字。基金會今天特別召 開記者會澄清。

     盛治仁表示,基金會名稱和所有慶祝活動就是在慶祝建國一百年,「無從迴避,也沒什麼好迴避」。只是口號的設計通常字數是8到12字;如果 口號只是把名稱照抄一次,沒有意義;而且若是改成「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兩個「國」字唸起來並不流暢,失去「精彩一百」背後的意涵。

     盛治仁表示,識別標誌是經過3個多月,向150到200位各領域人士集思廣益而成;諮詢會議分別由副總統蕭萬長、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建 國百年基金會副董事長蔡詩萍和他4個人分頭召集。

     媒體以引述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委員」范可欽昨天在記者會中的話說,最早在討論設計時有「建國」這兩個字,但最後拿 掉,成為「精彩一百」。盛治仁表示,基金會歡迎各界多元的意見,范可欽也曾參與諮詢會討論,但他並非籌委會委員。

     盛治仁強調,基金會不但不會迴避「建國」兩字,還希望各界廣為報導建國百年活動。

     至於部分外界人士認為識別標誌不夠美,盛治仁表示,他對美醜沒有定見,並尊重各方意見;他說,識別標誌的金色意義代表厚重,並把質感加入 標誌中,也有很多人認為標誌很好看。他說,建國百年的識別標誌最大的精神就是開放,基金會以這個標誌做為一個開放平台,各界可根據各自的特色發想,融入這 個標誌。

     有關建國百年慶祝活動內容,盛治仁表示,會在2個月內確定未來1年的「菜單」。至於是否考慮籌拍「國父傳」,盛治仁說,如果民間有好的企 劃案,政府就會退居第2位;他同時明白表示不會與中國大陸合拍,因為對岸是紀念辛亥百年,台灣是慶祝建國百年,是不同的理念。


---------------------------------------------------------------------------------------------

百年建國的LOGO亮相,不過有網友諷刺,實在太單調了,讓人一看這個「100」的標誌,就想到魚板和甜不辣;民進黨立委對「中華民國,精采一百」的主標 語,也反彈很大,要求馬政府說清楚,是什麼原因?不敢讓「建國」2個字出現在標語裡。

建國百年LOGO亮相,燙金版,本來是要強調百年的貴氣和時間雕刻的痕跡,不過有網友諷刺,這個集合文創界大卡司做出來的LOGO,不過普普嘛,怎麼看都 像魚板和甜不辣,網友的肚子餓了嗎?


別小看魚板、甜不辣, 「100」刻意設計可以挖空的樣式,可以發展各式各樣的變化,LOGO好看不好看,公說公有理;但有立委對「中華民國,精采一百」的主標語,非常不滿意, 「建國」2個字,怎麼消失了?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建 國』2個字都不敢放下去,我不知道要什麼東西100年?是要人民唾棄馬英九100年嗎?」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既然 是建國100年,編那麼多經費,怎麼最重要的『建國』意涵不見了?」


建國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智 仁:「我們完全沒有迴避『建國』2個字,因為我們基金會全名,也都把『建國』2個字放進去。」


盛智仁忙著喊冤,都掛牌叫 「百年建國基金會」了,怎麼會不敢用「建國」2個字當標語?生日PARTY才剛開辦,就吵成一團,誤會可大了。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j100920100330135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