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29
  • 【中央社】

 

     台北縣政府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大哥今天委託律師,與縣府接洽處理父 親蔡潔生所葬墓園爭議,縣府將在清明節過後,針對「墓基」面積,請新店地政事務所實地丈量。

     台北縣政府民政局長楊義德下午表示,依照台灣習俗,有關喪葬事宜都由家族長子處理,此事件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完全無關,縣府也將依調查事 實作為處理原則,請外界與媒體,不要以墳墓事件大作文章。

     楊義德說,蔡英文的大哥上午已經委託律師與縣府民政局建立聯繫窗口,由於清明節將屆,為尊重家屬及其他的掃墓民眾,縣府將在清明節後,進 一步處理,並請家屬在丈量時指界。

     楊義德指出,電視媒體與部分報紙、周刊,大肆報導蔡潔生的墓園,開發面積過大,甚至繪聲繪影說有千坪、也計算出罰款,這是不確實的數據。

     他說,蔡家所購買的私地,實際用於「墓基」的部分,需要 地政事務所專業丈量;若其餘非作為「墓基」的土地,恐涉及土地稅捐問題

     民政局表示,蔡家墓園僅需於埋葬屍體時,報請新店市公所申請埋葬許可證,就可以下葬。依殯葬管理條例第23條規定,每一「墓基」面積不得 超過8 平方公尺,墓基的計算方式,都有明文規定。

     楊義德說,如違反規定面積,將依殯葬管理條例先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處新台幣6 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超過面積達1倍以上者,按其倍數處罰。

     台北縣新店市私立青潭花園墓園是民國 74年2月25日由當時的台灣省政府社會處核准設置,縣政府表示,當時省政府社會處並於當年9月7日核准啟用。墓區的開發行為可以自行施做,不需要再報請 台北縣政府同意。990329

-------------------------------------------------------------------------------------

  • 2010-03-29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父親蔡潔生的墓園占地千坪,引發媒體報導指其修建父親墓園 為進軍2012年大選做風水佈局,並表示蔡英文已有所謂的總統命格。蔡英文父親蔡潔生是何方人士?為何可建千坪墓園?讓外界備感好奇。

    根據媒體早年報導指出,蔡潔生是以汽車修理業、房地產崛起的,他在日據時代被選派到日本學飛機修理的機師,台灣光復後,創業改 做高級進口車的維修服務。並從中山區一帶開始買土地,投資眼光相當好。以蔡英文和姊姊住的台北市 敦化南路名宅為例,蔡家早年以很便宜的價格卡位,如今每戶叫價五、六千萬,老家陽明山別墅也是價值不菲。

    蔡潔生發跡甚早,所以卅多年前蔡英文還在讀大學時,她就擁有一部父親蔡潔生幫她買的HONDA(三陽)車子,當時她和現任富邦金控執行長蔡 明忠是班上唯二開車的學生。所住的陽明山大別墅還曾外借給瓊瑤拍過電影。

    蔡潔生本身對地產投資很有眼光,早年與海霸王老闆莊榮德合資買下目前海霸王位於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的餐廳大樓,並於一九七九年合資成立正 中企業公司(代表人為蔡英文三哥蔡瀛南),迄今每年海霸王餐廳上繳租金給該公司,再按比例分配給莊、蔡、張三股東。

    蔡家目前浮上檯面的兩家公司,一家是為了投資宇昌才設的「台懋生技」,資本額六千萬元,由蔡英文擔任代表人。另一家是「東道有限公司」資本 額六百萬元,由蔡英文姊姊蔡英玲擔任代表人,業務範圍遍及:加油站、汽車服務、汽機車零件配備零售、休閒活動場館、練習場館、運動器材零售。


--------------------------------------------------------------------------------------------

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父親蔡潔生的墓園占地千坪,已違反國內殯葬管理條例。台北縣政府今(29)日將速發文至新店市公所及地政所,籲其丈 量墓園實際面積,若確實逾千坪(約3300平方公尺),蔡家恐將遭罰2475萬元。

    台北縣政府表示,依照國內殯葬管理條例,每一墓基面積不得逾八平方公尺,違反者若屆期仍未改善,可處六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超過面積達 一倍以上者,按其倍數處罰。蔡潔生的墓地則超過標準(八平方公尺)之412.5倍,依照倍數計算,若查證後確實超過規定面積,蔡家恐將遭罰2475萬元。

    台北縣政府並考慮,將在前往會勘時發文通知蔡家到場。根據媒體報導,在蔡潔生墓園經報導後,蔡家已在通往墓園的小徑上增設了兩道鎖。

  • 2010-03-29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