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333公尺的東京鐵塔,一直是日本最高的建築物,不過「日本最高」的稱號,今天被取代,取名「天空樹」的東京新鐵塔,今天興建高度達到338公尺,成為 日本第一高建築,這個新鐵塔蓋完後,將高達634公尺,成為僅次於杜拜哈里法塔,全球第二高建築。

日本東京 有棟建築物,每天都在長高,東京天空樹也就是新的東京塔,在動工的第625天,成為全日本最高的建築物。NHK記者:「感覺如何啊?看到這場景。」民眾: 「好巨大啊,我昨天去東京鐵塔,今天剛好是(天空樹)超越鐵塔的紀念日。」

東京天空樹是在早上10點,把一根10公尺高的鋼樑,吊到最高 層安裝好,加上這根鋼樑,天空樹的高度達到338公尺,以5公尺之差,取代了東京鐵塔,日本第一高的名號。民眾:「很感動啊,這樣就是日本最高的(建築) 了。」

關注東京天空樹成長的人,可真的不少,網路上甚至出現每天 觀察天空樹工程的網站,網友們用照片,紀錄著天空樹的每一天。民眾:「把新東京塔的成長紀錄,和小朋友的成長做連結,等到小孩長大的時候,會成為很好的紀 錄。」

東京天空樹介紹影片:「東京天空樹的設計,包含了日本傳統文物,外型是柔韌而鋒利的日本刀背。」

東京天空樹從裡到 外,結合了日本傳統與創新的精神,他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超越台北101,成為東亞第一高的建築物,日本人要用東京天空樹,來加入摩天樓的建築大戰。   來源:

----------------------------------------------------------------------------------------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位於東京墨田區正在建設中的觀光電波塔「東京天空樹」,今天 上午高度超過原為最高的「東京鐵塔」。東京天空樹預定2011年完工,將是全球最高的觀光電波塔。

正在建設中的東京天空樹,今天上午建設高度超過高333公尺的東京鐵塔。這52年來,東京鐵塔是日本最高的觀光電波塔。

東京天空樹預定2011年完工,高度將達634公尺,成為世界最高的觀光電波塔。預定於2012年春天正式開業。

經營東京天空樹的主要企業「東武東京天樹塔」公司指出,上午10點17分(台灣時間9點17分),長約10公尺的鐵骨安裝到東京天空樹建築物主體,高度達 338公尺,超過東京鐵塔。990329

------------------------------------------------------------------------------------------

http://www.nownews.com/2010/03/29/334-2585512.htm

位於東京墨田區正在建設中的觀光電波塔「東京天空樹」(Tokyo Sky Tree),29日的高度已達338公尺,超越了333公尺高的「東京鐵塔」。京天空樹預定2011年完工,將是全球最高的觀光電波塔。

「東京天空樹」於2008年夏季開工,預定於2011年末竣工,高度為634公尺,計劃在2012年春開始運營。從不同地點與角度眺望,「東京天 空樹」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姿,連日來周邊參觀者眾多,已成為地標之一。1958年建成的東京塔在過去約半個世紀一直保持著日本第一高的紀錄。



東京天空樹(日語:東京スカイツリー,英語:Tokyo Sky Tree),正式命名前稱為新東京鐵塔(新東京タワー),又稱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在日本東京都墨田區[1]預定興建的電波塔。

東京天空樹的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內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並且因應類比廣播的播放終止後,需要建立一座高度達600公尺等級 的高塔取代東京鐵塔作為地面數位電視(日語:地上デジタル放送)的電波發射站。預定建設的高度為634公尺,興建完成後,將會超越加拿大多倫多的西恩塔, 但天空樹的最終高度已先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哈里發塔超越。

東京天空樹的建設地點,位在東京都墨田區東武伊勢崎線的押上站和業平橋站之間[1],東武鐵道總部旁邊的貨物車站原址空地。完工後估計每年可以帶 來約48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包含電視台所支付的租金,以及觀光門票收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