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困苦的黃俊德(左圖)清晨騎機車送報,被英國籍印度人林克穎(右圖,翻攝自網路)駕駛賓士轎車撞死。
記者袁志豪/攝影

老母中風、扛起家庭生計的孝子送報生黃俊德,日前上班時遭英商恩禧策略傳播公司負責人 林克穎,涉嫌酒後開賓士轎車撞死,這位英籍印度人林克穎不僅肇事逃逸,還將車子賣給回收廠企圖解體銷毀,又買好機票,昨天凌晨被捕;檢察官命交保十五萬 元,查扣護照並限制出境。孝子送報生被撞死,他的家人至今不敢將噩耗告訴住在療養院的媽媽,但已引起網友關切。林克穎落網後,網友盛讚警方,大罵林嫌可 惡,居然想湮滅證據、遠走海外。林獲准交保,更有民眾打電話到分局痛罵「為什麼不收押?」,建議一人一信寄給政府,將酒駕致人於死者處以死刑,警方電話接 到手軟。

林克穎(卅九歲)來台經商十六年,中文、英文、台語都很流利,但面對警方調查,要求全程以英文問答,也不接受夜間偵訊。他否認肇事,也沒有要逃亡,聲稱昨 天預定搭機前往金門,是陪女友回家掃墓。

本月廿五日清晨五時許,卅二歲的送報生黃俊德沿著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發送報紙,遭到轎車追撞,人車倒地滑行八十多公尺,肇事車主逃逸,讓頭部重創、頸椎斷裂 的黃俊德一個人趴在地上。


林嫌不僅肇事逃逸,還將車子賣給回收廠企圖銷毀,還好被警方及時查扣。
記者袁志豪/攝影

北市警大安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前天下午三時許,警界小隊長退休的楊盛宏打電話來提供線索,表示他在修車廠看到可疑賓士車,似乎就是肇事車輛。警方從車 號查出車主是林克穎,在他的租屋處埋伏,昨天凌晨零時許,林克穎出門時被捕。林嫌見到警方,聲稱他正好要去分局說明案情,人不是他撞死的,警方認為他瞎 扯。

林供稱,當天他到中山區一家酒店喝酒,喝完酒請卓姓泊車少爺幫忙開車,送他回家,隔天醒來才發現車子撞到,因為維修費太貴,才以兩萬三千元賣給回收廠報 廢。

但警方查證,卓姓泊車少爺從酒店門口開車不到幾百公尺,林克穎就要求他下車,原本說好的開車小費也沒給;酒店並提供監視畫面和人證,證明林嫌說法不實;偵 訊後,以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2010/03/28 聯合報】

===================================================

 

富商交保
涉嫌肇逃的英籍男外表英挺斯文,昨交保後,蒙臉(右)快閃。楊忠翰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93185/IssueID/20100328

日前發生在北市的送報孝子遭撞死 肇逃命案,兇手原來是一名英商老闆!英籍男子撞死孝子肇逃後,隨即變賣肇事賓士車,準備毀滅證據、潛逃出國;未料,一名退休警察前天去車廠修車時,看到該 輛賓士車,直覺可能是兇車,立即通知老同事抓人。警方昨扣回肇事賓士車,並逮捕已買機票的英籍男子。

不過,英籍男子不但 兩度扯謊推給他人,被拆穿還辯稱:「我喝醉了,什麼都不清楚!」受害家屬獲悉後難過地說:「對方是有錢人,希望有法律人幫我們討一個公道。」

諭令15萬元交保

   退休神探<BR>退休警員楊聖宏憑直覺協助破案。廖俊維攝

退休神探
退休警員楊聖宏憑直覺協助破案。廖俊維攝

警方表示,涉嫌開車撞死送報生黃俊德的英籍印度人林克穎(39歲),在台灣開設「英商 恩禧NCL」品牌行銷公司,並擔任執行長一職。
林 克穎昨落網後向警方坦承,案發當天的確駕駛該輛賓士車,但他先辯稱是由酒店泊車小弟載他返回住處,經傳泊車小弟作證拆穿謊言後,嫌犯再辯說:「印象中好像 有撞到東西。」接著供詞反覆、雙手一攤,「我喝醉了,什麼都不清楚!」堅不認罪,警訊後依過失致死與肇事逃逸遺棄致死罪送辦,昨晚法官諭令15萬元交保, 限制出境出海。

賤賣肇事車滅證

  死者姊姊看到弟弟被撞得殘破的機車,不禁悲從中來。陳建緯攝

死者姊姊看到弟弟被撞得殘破的機車,不禁悲從中來。陳建緯攝

案件發生在上周四凌晨,當時,日夜兼差快遞、奉養雙親的送報生黃俊德,於 北市忠孝東路遭一輛賓士車撞死,肇事車隨即駛離現場,警方案發後調閱監視畫面鎖定犯案車輛,打算以車追人,但案情遲未有進展。
直到昨天,警局接獲 退休警員楊聖宏檢舉,指稱在北市信義區一家修車廠中發現疑似撞死送報生的賓士車;警方到場得知車主女友已以2萬3000元賤價賣往中古車行解體,大隊人馬 緊急前往攔截,當場查扣一輛右前車頭撞爛的賓士車,經比對車殼,確認肇事現場掉落的零件,就是該車所遺留,隨即前往逮捕買好機票準備離台的林嫌。

恐面臨7年徒刑

  肇事賓士車右前車頭受撞嚴重受損,車殼經比對與案發現場遺留證物一致。陳建緯攝

肇事賓士車右前車頭受撞嚴重受損,車殼經比對與案發現場遺留證物一 致。陳建緯攝

而協助破案的退休警楊聖宏昨則謙虛地說:「它(賓士車)大燈壞掉,前面又 凹進去,第一眼就看出應是車禍重大撞擊造成。」他說,他腦海一比對覺得可疑,趕快打電話報警,讓肇逃案真相大白。
面對肇逃兇手落網,死者父親昨天 沉痛地表示,目前還不敢讓中風躺在療養院的老婆知情,怕她承受不了打擊;死者姊姊也婉拒各界捐款,她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兇手願意認罪,同時他們也擔心 對方是大老闆,利用權勢金錢脫罪,希望有法律人可以幫他們盯住案件。
律師莊秀銘表示,因過失致人於死者,原本僅有2年以下刑責,現在多加上一條肇 逃遺棄罪,恐得面臨7年以上刑期。

退休警揪英籍男示意圖

 

【1】英籍男子駕駛賓士車猛烈撞擊送報孝子後,竟逃離現場。

 

【2】眼尖的退休警員在車廠見肇事車,直覺是兇車,機警報警逮人。

肇事逃逸的後果

◎現場狀況難釐清,就算自己是對的,也可能被當成錯的
◎遭撞傷者若未及時送醫,恐釀成更大傷亡
◎錯失和解先機,就算小事也要進警局、跑法院
◎刑責加重,若致人死傷,至少要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
※資料來源:台北縣警察局、律師莊秀銘

===================================================

涉撞死送報孝子/英商執行長 賴給泊車小弟

警方找到肇事的賓士轎車,差 一步就要被大翻修,屆時蒐證將更不易。(記者邱俊福攝)
涉嫌撞死送報生黃俊德的英國 籍嫌犯林克穎昨日移送地檢署複訊,檢諭令15萬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肇事車馬上賣 遭退休警攔截

〔記者邱俊福、林慶川、吳仁捷/綜合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28/today-t2.htm

開車撞死「送報 孝子」置之不顧而逕自逃逸的涉案駕駛,警方查出是英商台灣分公司的負責人!

兼職奉養雙親的孝子黃俊德,週四(廿五日)清晨五點多,在台北街 頭送報時被一輛賓士車撞死,北市警大安分局昨天查出,英商恩禧(NCL Media)台灣分公司執行長林克穎(Zain Dean)涉嫌酒駕肇事逃逸,事後還將毀損的賓士車賤價脫手;死者的姊姊聞訊趕到警分局,哭喊「還我弟弟來!」

英籍印度人林克穎在警訊時全 盤否認,將責任推給酒店泊車小弟,但警方認為是卸責之詞,依「肇事遺棄罪」移送,最重刑度可判五年徒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郭麗娟訊後認為尚有疑點待查,昨 晚諭令十五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買機票擬離台 應訊責任推光

警 方調查,週四凌晨四點多,偕友赴台北市松江路「名亨酒店」飲酒的林克穎(三十九歲)準備離店時,友人見他喝醉,便要求泊車小弟幫忙載送;林克穎接受警訊 時,也將肇事責任推給泊車小弟,兩人在檢察官偵訊時互指對方才是撞死人的兇手。

但警方先前偵訊時,負責載送的卓姓泊車小弟指出,他載林克穎 至酒店不遠處的松江路、四平街口,就被林趕下車,後來是林自己駕車離去;而警方深入調查,查出卓姓小弟從酒店前送林克穎,離開才「六分鐘」就返回酒店,而 林克穎住在信義計畫區的松智路,依車程,卓某斷無可能在「六分鐘」就送林到家再返回酒店,故警方確認卓某說法可信。

警方說,林克穎返回台北 市松智路租屋處後,他的董姓女友曾下樓幫他拿車上的手提包,當時她就發現車頭毀損,但林克穎沒有告知撞到人。

檢諭15萬交保 並予限制出境

警方說,當天中午,林克穎把賓士車送到住所附近的修車廠 維修,隔天下午三時許,林的女友到修車廠,表示維修費太貴,而這輛九三年份三二○E型的賓士車,殘值約二十萬元,她就以兩萬三千元便宜賣給中古商,中古商 將車送至北縣泰山鄉全興路一家長期合作的汽修廠,準備重新板金後販售。

一旦全車重新板金、烤漆後,屆時面目全非,勢必影響蒐證,幸好,信義 警分局的退休小隊長楊盛宏和林克穎在同一家修車廠保養汽車,林的車送修,楊剛好也送車去保養,目睹林的賓士車頭撞毀,聯想到「送報孝子被撞死」的新聞,楊 於是主動打電話告知辦案人員,提供這條可疑線索,警方立即循線追到修車廠,將正要大翻修的肇事車查扣,拖回鑑識中心採證、比對,確認它就是肇事車,案情因 而突破。

案情為之突破,警方隨即趕往林克穎租屋處,當時林下樓見到警方,才說他正要去警分局說明,但明明能說國台語的林克穎,應訊時卻堅持 要說英語,警方也發現林嫌昨天已買機票,準備陪女友回金門掃墓,加上林嫌急著將肇事車廉售給中古商,警方認為動機可疑。

孝子黃俊德的親屬獲 知查獲林克穎,群情悲憤,昨天都趕到警分局討公道,強調一定要向林提出民事求償。

被害人家屬質疑,林嫌有湮滅證據及準備逃亡的事實,為何讓 他交保?據悉,因林嫌庭訊時主動交出他的英國護照,強調絕對不會逃亡,加上檢方已限制他出境,故准他交保候傳;至於卓姓泊車小弟、林克穎的女友,檢方訊後 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