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改建 「明星咖啡館」年底拆除 創立在1949年,是許多作家、畫家記憶地標的「明星咖啡館」,有可能要走入歷史了嗎?由於咖啡館位在台北市武昌街與重慶南路都市更新案,已經著 手進行,「明星咖啡館」老闆經過掙扎考量,已經簽下同意書,最快年底拆除,不過老闆掛保證,改建後會再把「明星」的招牌掛起來。

走進「明 星咖啡館」,迎面而來的是充滿中國結合俄羅斯的裝潢,散發出濃濃的人文氣 息,這裡大致還是維持60年前的樣貌,許多作家喜歡在這裡點杯咖啡創作。不只詩人周夢蝶、管管,和作家白先勇、黃春明經常在這裡伏案寫作,故總統蔣經國夫 婦也曾是常客。

「明星咖啡館」在1949年成立,樓上是咖啡館,樓下則是西點麵包坊,1989年一度熄燈歇業,5年前在藝文界熱情連署下 重新開張,是文人畫家記憶地標,但現在又可能再度吹起熄燈號,原來位在武昌街及重慶南路都市更新案正著手進行,可能年底就要拆除。

「明星 咖啡館」員工郭先生說,「在這附近的城隍廟,或者在這重慶南路的書店街,大家都是充滿回憶,我們會覺得離開這樣的地方,是滿可惜的。」老顧客、員工都不 捨,藝文界更少了個聚會創作的地方,因此老闆說改建期間會持續供應麵包,改建後也會再把「明星」的招牌重新掛起來,不讓大家失望。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