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看過殺了父親還如此冷漠!一定有深仇大恨才會親子決裂痛下毒手」,辦案員警對曾姓姊弟弒父後的態度,感到陣陣冰冷。不過剛滿十八歲的曾女卻在網路部 落格以「火星文」PO文:「莪(我)的無奈你永遠咘(不)會懂」,隱約透露藏在內心深處的痛,別人是無法了解的。

曾女部落格上的相片,一張 張嘟著嘴裝可愛的模樣,可看出她也只是個大女孩,網誌留言使用八年級生的火星文,像是首頁標題就是「莪的無奈你永遠咘會懂」、「請咘要用倪的標準定莪」, 在一張張可愛照片背後,怎麼也看不出來她會犯下弒父逆倫的滔天大錯。

曾女因為長期被父親家暴,選擇逃離父親,投靠台中已離婚的媽媽,在網誌 中她的朋友還留言「妳跟別人私奔,不要我們了」、「我們求妳回來」,但她回應「我不能回去啦」,其餘就沒有多說,顯然選擇把心事藏在心底。

警 方昨天凌晨到桃園逮捕曾女跟邱男,才得知曾女就讀高一的弟弟也參與犯案,檢察官一早就把未成年的曾弟弟帶走,交由少年法庭進行保護。但在前天警方查出死者 身分時,請家屬去認屍,曾弟還跟大姑姑到火葬場,當時大姑姑痛哭失聲,就未見曾弟弟有失親激動的表情。

警方沿路追緝白色涉案轎車的過程中, 也沿途調閱路口、超商的監視器,發現曾女跟邱男在犯案後,曾回台中縣太平市找生病的母親吃飯,逗留了二個小時,才開車到桃園躲二天,監視器畫面中,兩人有 說有笑,完全看不出有殺了人的驚恐表情,也沒有慌張逃亡的感覺。

令人感到納悶的是,曾姓男子的八十八歲老父,對兒子的死並沒有很激動的神 情,面對媒體追問,只淡淡地說:「我知道伊死了」,也知道孫女曾經回家過,轉頭就往屋子裡走。他是不是知道兒子對孫子女的家暴行為?他無力阻止;如今面對 孫子女對父親怨恨的反撲行為,也只能無助? 邱嫌犯案遭屏東警方逮捕後,父、母都已專程南下關切,熱心幫忙看家的鄰居說,邱某看起來很「古意」,只是最近幾年都在外地工作,即使回家,也很少看到人, 但聽說他結交女友後,錢都花光光,家人也都感到傷腦筋。

邱嫌的父親據說是名清潔隊員,母親則是個家庭主婦,還有個弟弟,是個相當平凡的家 庭,至於有人說邱嫌患有憂鬱症,鄰居則說不清楚。

中國時報 / 吳江泉、鐘武達/屏東報導 2010/03/24

====================================================

自由時報 /  2010/03/24

〔記者李立法、侯千絹、吳明忠/屏東報導〕是怎麼樣的深仇大恨,讓剛成年的姊姊和未成年的弟弟聯手殘殺了生父;而鄰居也不敢置信,乖巧的曾家姊弟竟犯下弒 父的逆倫大罪,檢警究其原因,認為應是長期的家暴釀成這樁人倫悲劇! 迷昏潑油燒 再揮棍 屏東縣高樹鄉鬼頭刺青男焦屍命案昨天偵破,殺害45歲曾姓被害人的3名凶手,竟是他的子女、女兒的邱姓男友,姊弟因不滿父親長期酒後施暴,與邱男聯手策劃 殺父,3人先用藥將曾某迷昏,再綑綁潑灑汽油焚燒,曾某一度痛醒,再遭兒子和邱嫌分持棍棒、鐵架打死,手段殘忍。

20日凌晨3時多,一名農 婦行經高樹鄉泰山村產業道路旁的農地,目擊2男1女凝視著面前的火光,共乘一輛白色汽車離開現場,農婦以為是燒垃圾,不以為意,後來6時20分返回工寮, 好奇上前查探焚燒處,驚見焦黑屍體趴跪田中,嚇得趕緊報警。

死者全身多處刺青,胸口刺有鬼頭圖樣,警方憑指紋查出是曾姓男子,查訪得知死者 曾混跡江湖,曾在中部與人結怨,一度以為遭仇家處決。

但警方根據白色汽車車牌查出車主,21日確認使用該車的是邱姓男子(26歲),認為他 涉嫌重大,又查知女友竟是死者的女兒(18歲),案情出現重大轉折。

與男友、弟弟合謀 警方前天通知家屬到殯儀館認屍,但死者的女兒不知去向,並未到場,死者的17歲兒子認屍時表情木然,警方更加起疑;辦案人員昨天凌晨到桃園縣八德市逮捕邱 男時,曾女也在場,遂將2人帶回調查。

指稱遭父親性侵 警方表示,邱男與曾女在網咖結識,2人交往1年多,雙方家長都認識。邱嫌向警方坦承自己是殺害曾某的主謀者,因女友向他哭訴,她和弟弟長期受父親家暴,父 親酒醉後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女友1年多前逃離父親魔掌,不忍心弟弟在家受折磨,決定聯手殺掉曾某;警方偵訊曾女時,她更向警方大爆曾遭父親性侵。

邱 嫌供稱自己患有憂鬱症,備有不少安眠藥,19日帶女友南下高雄與她弟弟會合,邱拿出30顆交給弟弟磨成粉,因知道曾某酒後有開冰箱喝飲料的習慣,19日晚 上,利用曾某出門與朋友宴飲,3人把粉狀的安眠藥倒入綠茶飲料,20日凌晨曾某返家從冰箱取出綠茶飲用,不久就昏迷。

警方表示,3人將昏迷 的曾某綑綁雙手,抬進白色汽車後行李廂,從長治鄉住處載往高樹鄉泰山村偏僻農田,將事先花100元買好的汽油,潑灑死者全身再點火引燃,因火灼燒,曾某痛 醒,掙扎爬出農田,兒子和邱某見狀,分持棍棒、三角鐵架敲擊他的頭部致死,曾女都在一旁觀看。

行凶後 曾到母親家 警方說,3人行凶後,弟弟曾姓少年先返回長治鄉家中,姊姊則和邱男駕車從國道3號逃向台中,在關廟休息站附近丟棄凶器,曾赴台中縣太平市的母親住處,短暫 停留後離去;屏東地檢署昨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殺人罪偵辦,曾姓少年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另兩人被法院裁定羈押。

================================================

TVBS /  2010/03/24

姊弟供稱因為長期家暴,才夥同朋友殺了生父!事實上這名剛滿18歲的女兒,早就在部落格透露出家庭沒有溫暖,對於能到台中展開新生活很開心。死者的前妻 說,姊弟倆感情很好,弟弟看不慣爸爸對姊姊施暴,曾哭著要求媽媽帶姊姊回台中;而姊姊的男友則是透過部落格留言,說想知道女友心中的秘密,留言隔天,就狠 心犯下殺人焚屍案。 姊姊的部落格上頭,穿著紅衣的弟弟,也一起參與姊姊聚會唱歌,標題還寫都是一家人,看得出姊弟情深,媽媽說,當初就是弟弟看不慣,姊姊長期飽受父親家暴, 哭著要媽媽趕快把姊姊帶走。死者前妻:「之前被爸爸性侵,弟弟都知道,是我回去照顧他,他叫我回去救姊姊,我才把我的女兒想辦法,帶回台中。」 姊姐的網誌文章曾說,搬到台中新家真好,弟弟幫姊姊逃離屏東家裡,也難怪姊姊這麼疼他,不過屏東只剩有罹患糖尿病的弟弟跟爸爸和阿公一起住,原本姊姊負責 煮飯的任務,現在就由弟弟接手,姊弟指稱,只要爸爸回來前沒煮好飯,就會挨打。死者姊姊:「弟弟回來就煮飯,就是一些簡單的菜,有時候沒煮吃外面。」 犯下殺人罪的主嫌,邱姓嫌犯只有26歲,跟死者女兒也是在網路上認識,兩人還在部落格上大方秀出出遊照,在彰化的水餃工廠上班的他,家屬說,他個性內向, 連殺雞都不敢。主嫌鄰居:「是不太可能,因為主嫌年紀很小。」 主嫌邱姓男子曾經到女友網誌留言,說以前到現在的事情,女友總是涵蓋過去,到底對方心中藏了多少秘密,害怕他知道,最後發言的日期是在3月19日,也就是 女友父親被殺的前一天。

看來個性開朗的2人,在部落格上有話直說,只是曾家姊弟心中對父親的結,卻始終沒機會解開,姊弟天真認為,只要是逃離父親的那一天,就是自由,沒想到用錯 方式,一輩子都得背上殺父罪名。

==================================================

中國時報 / 吳江泉/屏東報導 2010/03/24

長期遭父親家暴的曾姓女子,向邱姓男友傾訴長年遭父親家暴、幼年還被生父性侵,點燃了邱男的怒火,策劃了一齣兒女復仇記,還天真地以為迷昏父親、放火一 燒,暴力父親就會從此人間蒸發?結果卻燒出一齣人倫悲劇,也凸顯了受家暴子女的無助、無奈。

警方調查,高樹鄉焦屍案曾姓死者身前並沒有投保 巨額保險,犯案一對兒女及女兒的邱姓男友,只是因為邱某氣不過死者曾經對女兒伸出魔爪逞獸行,這個陰影一直在曾女腦海中揮之不去,經常半夜驚醒哭泣,才決 定痛下毒手。

邱某策劃用安眠藥摻在飲料迷昏曾父,載到偏僻的農田,潑上事前購買的二瓶寶特瓶汽油,這樣就要焚屍滅跡,沒想到曾父中途清醒, 還被人目擊,這整個作案的過程,在警方看來是相當粗糙的。

至於曾女控訴小時候遭到父親性侵及持續家暴,但警方調閱資料,四十五歲的曾姓男子 並沒有前科,也找不到有家暴報案紀錄,研判他的妻子、兒女,對曾父習慣性的酒後動粗,一直採取隱忍態度。

雖然在警方的正式記錄裡,並沒有曾 姓男子家暴紀錄,但曾家搬回來高樹五年,鄰居卻表示,經常聽到曾父打罵小孩的聲音,大家以為是家長出手教訓小孩,也不敢多說什麼,只是沒想到竟嚴重到姊弟 聯手殺死父親,可見這對姊弟對父親的恨有多深! 也由於從未報案,外界也無從得知曾家母子三人,長期處在暴力陰影中,更無法適時加以救濟,這些悲痛的遭遇,帶來的生理、心靈創痛,就埋下了兒女同意合力報 復父親的苦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