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好萊塢明星包括妮可基嫚與布萊德彼特等人的帶動下,胸前式的嬰兒親密背袋在全球掀起流行旋風;不過專家卻提出警告,強調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意外。美國最 近傳出14起使用親密背袋猝死意外,專家提醒,4個月以下的嬰幼兒因為頸部肌肉發育未完全,家長在使用時得多留意嬰兒的狀況。

辣媽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關史蒂芬妮(Gwen Stefani)還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等好萊塢名人大力推薦的袋鼠式育兒背袋,標榜能夠聆聽爸媽心跳,讓小貝比更有安全感,還能讓爸媽騰出手來方便活動的時尚便利造型,在全球掀起流 行風潮。

不過現在卻發生使用不當釀成悲劇的不幸消息,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表示,近年來親密背袋已經造成14名嬰兒死亡,以及37起重傷,原因大多是 使用不慎,導致嬰兒摔落地面。

醫生提醒,袋鼠式背袋的確潛在危險,包括將小寶貝口鼻緊貼父母胸前,或是被背袋遮住都是錯誤的背法,因為這樣的姿勢只要持續2分鐘,寶寶就會出現 窒息的狀況。

醫生建議,使用時,小貝比的臉應該朝上,而且4個月以下的小朋友應盡量避免使用,因為頸部肌肉尚未發育完全,假使呼吸道受阻將無法自行移開,加上 背袋包太緊或包太鬆都會有致命危險,提醒家長得多加留意。(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