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3-20
  • 【中央社】

 

     中國重慶武隆縣1名農婦日前在工地發現酷似 男嬰的何首烏,嚇得她即刻跑開。當地老人表示,從來沒見過這麼大、又這麼像人的何首烏。

     「華龍網」報導,重慶武隆縣白馬鎮石樑河堤防工程建設工地,沙台村村民張進蘭驚呼「任華,快來看喲,那裡像有個『娃兒』!」,突然看到一 個酷似男嬰的東西,她嚇得跑開幾十公尺遠,才打手機告訴正在附近工地幹活的同村村民任華。

     接到電話後,任華立即叫幾個村民跑到現場看個究竟。他們中有人一眼便認出,這正是傳說中的何首烏,而且就是剛從前面挖地基的地方,經挖土 機挖出後被運土車運來。

     據報導,這株何首烏長約30公分,重4.2公斤,外形與裸體男嬰極為相似,「四肢」發達、「五官」健全對稱,「肌膚」細嫩光滑,用指甲輕輕一劃,就會流出 淡淡的黏液。

     現場看熱鬧的老人任大勝說,「我今年都76歲了,從來沒見過這麼大、又這麼像人的何首烏。」

     村民說,他們對何首烏瞭解甚少,只知道是名貴藥材。他們認為,像這麼大又酷似人形的何首烏,或許有藥用價值。他們準備先把它重新種入土壤,看有沒 有專業機構願意進行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