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訊〉寒流來襲! 陽明山清晨0.1度下「霰」   寒流來襲,陽明山上的鞍部氣象站,低溫只有0.1度,雖然沒有下雪,不過從上午7點50分左右就開始下「霰」,像麵粉一樣從天而降。

寒流來襲,今天清晨真的冷颼颼,最低溫出現在基隆7.7度、淡水7.8度,而在陽明山海拔800多公尺的鞍部氣象站,低溫只有0.1度,從上午7點50分左右就開始下「霰」,直到9點左右才停止。

氣象站人員說,如果寒流來襲,水氣稍嫌不足,相對溼度比較低的時候,就比較會下「霰」,像麵粉一樣從天空灑下來,不過這種結晶通常很難累積,一落地就溶化了。   來源:

=================================================================

陽明山下小冰霰 太平山成冰世界(影音)

樹上結滿冰霜,就像美麗的白色珊瑚,遊客爬山爬得頭髮結霜,路邊汽車也通通變成白色,宜蘭太平山低溫只有攝氏零下三度,雖然沒下雪,但處處結冰,冷得讓拍照的人相機都快拿不穩。

太平山成了一片銀色世界,台北的陽明山,上午低溫也只有0.1度,海芋田裡飄起一陣冰霰,遊客同樣冷得快說不出話。

不只山上有夠冷,平地低溫基隆也只有7.4,淡水7.8度。路上行人冷得打哆嗦,這時候吃碗熱騰騰的湯麵最舒服,一大早麵店就擠滿人潮,而像這樣冷颼颼的天,還會持續到周四清晨。

周三太陽已經露臉,天氣轉為乾冷,到了周四白天,氣溫就會逐步回升,北部可能有17度,南部則超過20度,告別寒流的同時,可得注意溫差。
記者台北宜蘭綜合報導

(2010-03-10 )  公視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