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酸、甜、苦、鹹、鮮是人類基本5種味覺,根據澳洲狄金大學(Deakin University)的理論指出,其實人類還有第6種味覺「脂肪味」,因為有這種味覺,人們才喜愛吃巧克力、洋芋片等高油脂食物。但這項研究還在查證當中,如果屬實,將有益於想減肥的民眾。

根據研究人員基斯特表示,這項研究他們測試了30個人對脂肪酸的味感能力,最後發現他們都能感覺出脂肪的味道,有些人要濃度夠高才會察覺。此外,他們還發現,受試者的體重跟察覺「脂肪味」的敏感度有明顯的關係。

基斯特說明,人類對脂肪酸也有味覺能力,像是對脂肪味敏感的人,即使食物中的脂肪酸濃度極低也能察覺出來,因為脂肪味會引發人體某種機制,防止人沉溺於高熱量食品,因此這些人很少吃巧克力、洋芋片等這類高脂食物,也因此不容易肥胖。

雖然這項研究目前只在少數人身上做過實驗,未來還需要更多研究來證實。但假設脂肪味真的能抗肥胖,那往後想減肥的民眾,可能又會多了一項減重妙招。(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