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02/91-2574978.htm

著名的小提琴家彭廣林大女兒彭安潔剛從美國回來,卻在路邊抽大麻被抓,在警局關一夜後,以1萬元交保。去年11月他還曾舉辦獨奏會,這位很重視質感教育的音樂家心疼女兒犯錯,不過他相信,女兒只是一時糊塗沒有變壞。

有「音樂大夫」之稱的彭廣林,光仁音樂班第二屆、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音樂科畢業,後負笈美國,分別取得紐約曼尼斯(Mannes)音樂院學士與 碩士、紐約市立大學研究所音樂演奏藝術博士。17歲時與中國青年交響樂團於台北實踐堂演出,至今已與國內多數管弦樂團都合作過。他並於1992年5月在紐 約卡內基Weill演奏廳舉行個人獨奏會。

自1994年返國任教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後,也投入了推廣古典音樂的行列,成為台北愛樂「什麼是音樂」節目的製作與主持,透過廣播、書籍、演講與演 出,讓古典音樂突破既有的藩籬與限制,走出象牙塔深入各地家庭,其節目也廣受愛樂人士的歡迎,並且於2004年獲得廣播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主持人獎。

彭廣林現任東吳大學音樂系教授兼主任一職,同時也是台北四重奏的一員,每年都會巡迴各地演出及推廣古典音樂。去年7月他辭掉東吳大學表演藝術中心 執行長、主任祕書等行政職務,專注教學,每天專心練琴,重拾最愛的舞台表演,並在去年11月舉辦免費獨奏會,透過美妙的樂聲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

他說這輩子最大的成就不是拿到博士學位,而是生了三個女兒。他非常重視女兒的「品味」和「質感」,特別是在語言及生活態度上。在彭家,教養子女是 一種「生活方式」,收音機打開就是台北愛樂電台,他說要培養孩子喜歡看書的習慣。彭家不看電視,就是要讓政客沒有格調的語氣,不會出現在他們家。彭廣林認 為這些人講話語氣很醜陋,那種聲音沒有美感。

應台北花博之邀設計服裝而返台,彭安潔上月17日生日當天到101地下一樓的夜店慶生時,認識一名綽號joker的男子,27日晚她去夜店兩人再 度遇到。joker拿出2支印著happy birthday的大麻菸給她,因此一群人酒後才在世貿2館外輪流抽起大麻菸,結果被巡邏的員警當場逮捕。彭安潔等人表示,第一次接觸大麻,純因一時好奇 才吸食。

闖禍的21歲彭安潔長相清秀,曾在台北私立靜修女中就讀,後來赴美攻讀服裝設計。彭廣林曾說,女兒長大如果交了男朋友,「只要避免懷孕就好」。他 認為,父母只要給孩子發揮的空間,偶爾告訴他一些基本的紀律,不要脫軌就好了,但沒想到女兒一回國,就因為吸食大麻被抓。彭廣林盼外界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 待,再給女兒一次改過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