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美女中拔河隊(面對鏡頭者),昨晚在義大利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擊敗勁敵大陸隊,以三戰兩勝的成績奪得世界冠軍。
圖/景美女中提供

忍受著痛苦的肌耐力訓練,拚著體重增加的壓力,甚至連部分學生出國參賽經費都要自行籌措,台北市立景美女中拔河隊,昨天晚上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擊敗勁敵大陸隊,順利奪下冠軍。連同廿五日的公開賽,景美女中拔河隊這次共抱回兩座冠軍獎盃。

昨晚七時舉行的世界盃拔河賽,五百四十公斤組參賽隊伍除台灣外,還有大陸、日本及瑞士等三隊。

比賽過程分三輪,第一輪循環賽中,景美女中拔河隊取得壓倒性勝利,以積分最高的成績取勝,第二輪賽事抽籤對戰瑞士隊,最後二比零成績晉級第三輪的冠亞軍賽。

冠亞軍賽,景女拔河隊對上的是最大勁敵大陸國家代表隊,儘管在一輪循環賽時曾贏了大陸隊,但學生仍不敢掉以輕心,兩隊拉鋸了好一陣子,第一戰輸給中國隊,但隨後兩戰便扳回一城,以三戰兩勝的成績奪得世界冠軍。

確定奪冠的那一剎那,就連場邊觀戰的群眾都忍不住起立歡呼,隊員們更是又叫又跳,抱在一起哭成一團,還和教練郭昇開心擊掌。

昨天的錦標賽中,上場的成員共九人,包括葉柔辰、許祐寧、李汶霖、李洳君、王若存、卓旻鈴、施昭←、阿摩斯塔那彼瑪,及隊長郭雅婷。

昨天比賽時,除場邊觀戰的教練、領隊緊張,人在台灣的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也相當關心,不僅和主任、家長會成員守在學校電話旁等待消息,林麗華更在賽前廿分鐘打越洋電話,向拔河隊員大喊「大家穩定不要怕,妳們是最棒的!」

得知拔河隊奪冠,校內等候消息的師長叫成一團,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教育局長康宗虎在第一時間致電恭喜,林麗華也忍不住激動心情,哽咽的表示「以學生為榮」。

教育局主任秘書曾燦金表示,根據北市各級學校獎勵金發給辦法,十二位選手共可得二十四萬獎金,教練七萬兩千元,校方則有八萬元獎勵金。

【2010/02/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