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前嘉義市農會理事長蕭登獅被緝捕到案。地方人士透露,3月1日登場的嘉義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將受衝擊。對此,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洪光(火宣)今天說,絕對無關議長選舉。

縣市正副議長改選,將於3月1日舉行。嘉義市地方人士表示,蕭登獅妻子、嘉義市議長蔡貴絲有意尋求連任。在改選前,蕭登獅被緝捕到案,恐造成衝擊。

洪光(火宣)指出,當初純粹是為查緝槍砲而循線查獲通緝犯蕭登獅本人,完全是根據證據情資辦案,並非刻意針對特定人士,因此,緝捕蕭登獅絕對無關議長選舉。

洪光(火宣)表示,嘉義市議長選情緊繃,嚴防暴力事件發生,一直是檢警偵辦重點,因此,查辦槍砲案件,則被列為主要偵辦方向。

針對議長選舉,洪光(火宣)說,雖然外界傳言有議員收受金錢或遭受恐嚇,但查訪當事人都表示無相關情事。地檢署為避免讓外界有影響選情不當聯想,如沒有十足證據,在3月1日改選前,不會執行搜索。990226

=================================================================

  • 2010-02-26
  • 【中廣新聞/龐清廉】

 

    曾 是嘉義蕭家班第2把交椅的前嘉義市農會理事長蕭登獅,因操控職棒打假球詐賭、以及立委選舉幽靈人口案被判刑,因未到案服刑遭通緝,逃亡三年後,下午在嘉義 市大聖街一間民宅內,被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李鵬程率刑事局幹員逮捕,當時在場還有另外二人,也被檢警一起帶回偵訊,警方則在屋內起出二把手槍和12顆子彈。

    檢警下午採取逮捕行動時,蕭登獅正與小弟和友人在一樓泡茶聊天,見幹員出現,並沒有太多驚訝,似乎早有準備會被抓,頭戴白色棒球帽的蕭登獅,神情自在,對於檢警詢問,有問必答。蕭登獅隨後被載上手銬,帶回嘉義地檢署進一步偵訊。詢問完之後將移送台東地檢署。

    由於蕭登獅的妻子嘉義市議會議長蔡貴絲,近來正積極爭取連任,議長選舉再過二天就要舉行,研判逃亡三年的蕭登獅,極有可能是為了妻子的議長 選情才會返回嘉義市就近關心,因而暴露行蹤,遭檢警逮捕。至於,蕭登獅到案後,嘉義市議會,正副議長選情是否會產生變化,引人關注。

==============================================================

記者賴元煌/嘉市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2/26/11490-2573795.htm

前嘉義市農會理長蕭登獅,因民國85年職棒簽賭案,遭判處有期徒刑4年2月,併科罰金1千萬元;其他部分判決無罪或不受理,宣判後法官論令蕭登獅 80萬元交保,但限制住居,另外蕭登獅更被控於民國90年競選立委期間虛報選民戶籍,又免費提供選民住宿、宴飲,違反選罷法,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判刑蕭登 獅6個月、可易科罰金,但全案因蕭登獅並無到案說明,遭檢調單位,發佈通緝。

逃亡近三年,26日下午被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李鵬程率刑事局幹員逮捕,當時陪同蕭登獅在場的還有另外二人,也被檢警一同帶回地檢署偵訊,據警方指 出,逮捕蕭登獅的民宅內起出二把手槍及數顆子彈,檢警下午採取逮捕行動時,蕭登獅正與小弟和友人在泡茶聊天,見警方出現,臉上並無太多表情,似乎心理早有 準備會被抓。身穿休閒polo衫的蕭登獅,神情自在,對於檢警詢問,有問必答。蕭登獅隨後被載上手銬,帶回嘉義地檢署進行偵訊。偵訊完後將移送台東地檢 署。

而因蕭登獅被補的時機,恰巧遇上即將在3月1日改選的嘉義市議會議長選舉,是否是因為關心妻子蔡貴絲的議長選情才會返回嘉義市就近關心,因而暴露行蹤,遭檢警逮捕。至於,蕭登獅被拘提到案後,對於嘉義市議會,正副議長改選,會不會因而變天將受到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