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合報╱記者陳洛薇/台北報導】

新聞局長人選出爐!據透露,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利用春節假期展開布局人事,敲定新聞局長由曾獲「台灣十大潛力人物」的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江啟臣 出任。由於馬政府正全力推動兩岸經濟協議(ECFA),馬吳希望借重江啟臣的專長,強化國際宣傳及ECFA的政策論述。另外,這一波內閣微調包括國營事業 高層人事更動,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日赴新竹拜會前新竹市長林政則,力邀林出任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待林點頭同意後,就會正式宣布;台電、中油董座也將異 動。

聯合報/提供

江啟臣曾獲選為2006年台灣十大潛力人物,專長是國際政治經濟、區域整合、國際組織、亞太區域研究、兩岸關係。他和曾任新聞局長的胡志強一樣,都是政大外交系畢業,具備外交背景、博士學歷,英語流利,同樣拿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出國進修,江啟臣堪稱「青年胡志強」。

江啟臣是馬總統相當屬意的新聞局長人選,最近馬總統和吳敦義已約見過他。政府高層先前透露,新任新聞局長的條件,必須符合具國際觀、貼近民 意兩大優先條件。馬吳利用春節假期交換意見,決定延攬江啟臣入閣,馬總統和吳敦義已約見過他,希望未來借重他的經貿專長及國際視野,加強台灣的國際行銷, 也加強ECFA的政策溝通宣導。

【2010/02/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