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成功蒐集到67個吻的楊雅晴說,吻不到100個男人不罷休。林挺弘攝

 

【楊惠琪╱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10647/IssueID/20100220

因計劃向100個男人索吻,在網路上暴紅的28歲留法女學生楊雅晴,今將發表記錄54張吻照的《百吻巴黎》一書。楊雅晴昨說,目前已 成功索吻67個,印象較深是被法國男子偷咬嘴唇,還有鋼琴家主動表示願被索吻,她認為吻是很可愛的互動關係,堅持「不完成百吻目標不罷休。」

迌巴黎 可愛互動

長相甜美的楊雅晴因一時的「突發奇想」、想知道和100個男人接吻會是什麼感覺,去年7月展開「在巴黎吻百個男人」行動,接吻照片貼上網後引發轟動,目前已累計649萬人次點閱。她的家人也都支持她。

《百吻巴黎》出書

楊雅晴說,3年前就曾閃過「百吻念頭」,卻被友人質疑「破壞善良風俗」,2年前到法國留學,「來到這麼浪漫的城市,決定鼓起勇氣完成百吻計劃。」索吻足跡踏遍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等巴黎各大景點,吻遍泊車小弟、藝術家、士兵、公務員、名模,國籍涵蓋法國、義大利、希臘、英國、匈牙利等。
楊雅晴和攝影師好友小白合作拍攝吻照,她說,索吻的對象雖然都是隨機挑選,但「上不上相是主要關鍵」,還要徵求對方同意,目前已蒐集67個吻,先發表54張吻照的《百吻巴黎》,後來獲出版社之邀出書。
楊雅晴說,有不少吻讓她印象深刻,像是法國知名咖啡館雙叟咖啡有一名泊車小弟,外表看起來就是痞子樣,她上前索吻竟遭拒絕,後來央求很久才答應,親吻時還一臉靦腆;在巴黎吻到法國男子,但過程竟被對方偷咬嘴唇;在聖心堂前吻了一名德國男,深邃的眼睛讓她至今難忘。
而最讓她雀躍的是,法國鋼琴家薩洛(Alexandre Tharaud)竟然主動表示願意被索吻。

索吻成功率8成

不過,美女索吻也不是百發百中,成功率約8成,楊雅晴說,原以為法國男人浪漫多情,但有人一聽到要「嘴對嘴」馬上就閃人,她還曾向挽著女朋友的法國男子索吻,當然下場就是「被女伴狠狠瞪了一眼」。
索吻照片貼上網,甚至出書,也引發褒貶不一的評價,楊雅晴說:「吻是一種很可愛的互動方式,我只不過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很敢去實踐而已,我一定會堅持不到百吻不罷休。」

楊雅晴小檔案

   記錄楊雅晴54張吻照故事的《百吻巴黎》。林挺弘攝

記錄楊雅晴54張吻照故事的《百吻巴黎》。林挺弘攝

年齡:28歲
學歷:實踐大學音樂系畢業,現正在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進修
特殊經歷:
.在法國進修時突發奇想,想知道吻100個男人的感覺,去年7月起付諸行動,截至今年2月已經成功向67人索吻並拍下親吻照片。
.日前出版《巴黎百吻》上冊,記錄54張「吻照」的故事,預計7月完成百吻計劃,再出版下冊。
部落格www.wretch.cc/blog/angelduck777
資料來源:楊雅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