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製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十八日宣布,該公司生產的假牙黏著劑所含的鋅成分,長期、大量使用會造成神經損害或血液病變,該公司決定停產、停售這項產品。

葛蘭素史克停止銷售的是Super Poligrip Original、Ultra Fresh及Extra Care三種假牙黏著劑,未來則計畫推出不含鋅的新配方。這些含鋅的黏著劑在美國已銷售多年,相當受歡迎。業者強調產品若按照指示使用則沒有安全問題,問 題出在由於假牙不合用的機率頗高。

葛蘭素去年秋天才開始在包裝盒上印製含鋅的警告字樣。去年,葛蘭素史克的假牙黏著劑營業額超過台幣一百六十六億元。使用這些產品的消費者若出現麻痺、手腳疼痛、軟弱無力,就應立即就醫。

目前,在邁阿密,葛蘭素史克與寶鹼至少須面對七十樁訴訟,而葛蘭素史克總部所在的費城,至少另有廿件集體侵權官司待解決。有些案件即將開庭審判。原告稱,假牙黏著劑造成他們永久性神經損害、導致喪失平衡、手腳麻痺、無法行走。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十五年前批准含鋅的假牙黏著劑上市,且從未就其安全性提出警告。一般認為,只要依照建議量使用,安全無虞。

【2010/02/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