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兄弟象投手曹錦輝,雖然沒有在板檢這波起訴名單當中,但檢察官在不起訴書裡清楚寫著,曹錦輝當初是主動向簽賭集團詢問打假球的價碼,之後一度答應打放水球,但因故取消,涉及的只有自律跟操守的道德問題;儘管曹錦輝沒有被起訴,兄弟象最新的聲明裡還是決定不跟曹錦輝續約。

曹錦輝涉入假球案雖被列為被告,但最後獲得不起訴處分,雖然如此,但在檢方的不起訴書當中清楚寫到,當初是曹錦輝主動詢問簽賭集團打假球可以拿多少錢,對方回答,先發投手 每場100萬到150萬。

檢方指出,小曹跟「雨刷」蔡政宜的確見過面,98年白手套黃俊中介紹「雨刷」給曹錦輝認識,並積極拉攏小曹,一開始曹錦輝不置可否,簽賭集團為了說服他,不斷邀請他上酒店、提供性招待;曹錦輝也利用這一點不斷到酒店消費、帶小姐出場。

98年8年18日,小曹本來約好跟蔡政宜見面,但因為跟女友韓佩穎發生激烈爭吵與肢體衝突才取消;原本曹錦輝答應要打假球,場次是98年8年22日兄弟象對La new熊的比賽,但前一天小曹以配合人數不足,向簽賭集團表示最好取消。

檢察官認為,曹錦輝身為明星球員以及人氣球星,卻與組頭過從甚密,雖然沒有具體事證,但卻犯下職棒球員的自律操守的問題,球員最重要的就是這些道德問題,讓小曹的棒球生涯留下一個大汙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詩慧、林育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