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松菸店

 

松山文創誠品松菸店開幕 打造臺灣文創平台 

位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生活松菸店」,今天(十五號)正式開幕,歷經四年籌備規劃的誠品松菸店,一共有四個樓層賣場,總營業面積達七千兩百多坪,結合誠品文創書店、文創商場、還有藝術電影院、表演廳等,要打造成為台北市的「現代文創工廠」、「實演文創平台」及「觀光文創勝地」。

百貨賣場一級激戰區的信義商圈週邊,再添一處文創賣場新亮點,位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生活松菸店」,十五號正式開幕,而這個「誠品生活松菸店」以「跨界.實演」為定位,以發掘台灣設計人才為訴求,要聚焦台灣之光,積極扶植台灣在地品牌,賣場匯集了上百家台灣原創品牌,其中4成以上,都是首次進駐通路的百年老店或全台極具人氣的在地知名品牌。包括台灣首座進入通路的窯爐玻璃屋、現場組裝客製單車、平價訂製服設計、工藝木作等。另外誠品也首次跨足經營電影及表演等新經營業態,以中小型古典音樂、跨界表演節目與藝術電影為主軸,串接跨界多元表演內容,期能成為全民美育的文

化展演平台。誠品生活總經理吳旻潔表示,誠品生活松菸店是誠品歷經創作時間最長的一處新文化場域,初始規劃上,希望能完成整體『現代的文創工廠』、『實演的文創平台』、『觀光的文創勝地』三大場所精神。而「誠品生活松菸店」將延續整個園區的歷史古蹟生態與藝文氣息,並承繼過往松山菸廠的細緻人工精神,在室內特別規劃四大文創場域,包括八月十五號開幕的「文創展售平台」、「文化展演平台」、「茶戲投影書店」;還有「誠品藝文行旅」藝文旅館,預計今年年底對外營運。甚至誠品也積極自營品牌,書店推出living project生活選品概念店與全台首家誠品音樂黑膠館等。開幕期間8月17至18日,將推出「誠品不眠夜eslite x up all night」活動,結合文學、音樂、電影、展覽與互動創作等,連續36小時接力80檔跨夜活動。誠品生活松菸店、現代文創工廠 (中廣)

 

吳寶春台北展店 麵包秒殺

 

吳寶春北上開出第二家麵包店。

人氣麵包店「吳寶春店」吸金功力驚人,首家店開在高雄一天可賣出多達5,000個麵包,去年一年營業額高達2億元,昨(14)日北上誠品生活松菸店開出第二家店,立即以每小時賣出600個麵包的速度吸金,試營運將近5個小時賣出近3,000個麵包!

吳寶春表示,他從麵包師傅變成企業經營者,差別在後者需懂得組織架構和財務會計,所以他到新加坡念EMBA,不變的是持續研究創新、堅持品質,他一直在研究和推廣台灣農特產品,繼龍眼乾、芒果乾、荔枝乾之後,下一步要用台灣小麥麵粉做麵包。9月,他也會在台灣大學開課,讓年輕人認識和重視台灣農業。

為了讓消費者品嚐麵包時,也能認識更多麵包的故事,吳寶春在籌備台北店時,便以「有知識的麵包店」做定位,導入圖書館元素打造全新麵包店概念,將店裡70、80種麵包分為6大類,並應用於店內陳列,結合智慧型手機功能,邀請插畫家曾小咩繪製麵包藝術QRCode,消費者只要用手機掃瞄,即可知該款麵包的發源地與使用麵粉、酵母、食材等。

其中一類世界大獎麵包,更是吳寶春店的吸金利器,據了解,2008年贏得世界麵包大賽亞軍作品「酒釀桂圓麵包」及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作品「荔枝玫瑰麵包」一天合計賣出800至1,000個,占全店營業額的半數。

成立邁入第3年的吳寶春店,從第一年成立就賺錢,據悉第一年單店營業額就破億元,第二年成長到2億元,今年台北、高雄兩店合計可望達2.5億元。吳寶春透露,未來有計劃到中部開店,先扎根台灣,至於海外包括大陸、新加坡等地都有邀約開店。

吳寶春麵包吸金功力驚人,許多人有意投資,但據了解,吳寶春採獨資經營,目前僅有計畫年底開放師傅入股。吳寶春麵包店成功的故事,吸引許多大學專科餐飲系畢業的年輕人學習做麵包,目前吳寶春麵包店師傅約60人。 賣出、吳寶春 (中時電子報)

 

「誠品生活松菸店」 以跨界實演聚焦台灣之光 (圖片來源:誠品)

三項場所精神、四大文創場域、五個自營品牌  開拓文創通路新格局
8月15日開幕  邀集民眾體驗日日聚集  相互演繹的美麗人文風景

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生活松菸店」,歷經四年的籌備與規劃,將於8月15日對外營運。今(14)日舉行開幕記者會,由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清友、總 經理吳旻潔、獨立董事陳郁秀、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五行創藝設計藝術總監鞏文宜等近五百位貴賓聯袂出席同慶。「誠品生活松菸店」 包含地下2樓及地上1-3層,共計4層樓,總營業坪數7,200坪,經營範疇涵蓋文創商場、文創書店、藝術電影院、表演廳。

誠品生活松菸店以「跨界.實演」為定位,以發掘台灣設計人才為訴求,聚焦台灣之光,積極扶植台灣在地品牌,全館匯聚上百家台灣原創品牌,其中4成以 上是首次進駐通路的百年老店或全台極具人氣的在地知名品牌。這當中包括台灣首座進入通路的窯爐玻璃屋、現場組裝客製單車、平價訂製服設計、工藝木作等。另 外,誠品首次跨足經營電影及表演等新經營業態,以中小型古典音樂、跨界表演節目與藝術電影為主軸,串接跨界多元表演內容,期能成為全民美育的文化展演平 台。

誠品生活總經理吳旻潔表示:「誠品生活松菸店是我們歷經創作時間最長的一處新文化場域,在初始規劃上,便期能完整體現『現代的文創工廠』、『實演的 文創平台』、『觀光的文創勝地』三大場所精神。所謂現代的文創工廠,是將承繼過往松山菸廠的細緻人工精神,開拓當代文創工廠的多元創新可能。至於實演的文 創平台,則是轉化製作過程為現場實演,突破密閉複製型生產,導向展演客製化創作。最後期望可以成為觀光的文創勝地,結合併呈台灣與國際文化創意作品,襯托 台灣文化元素成為觀光旅遊亮點。」(鉅亨網)

 

影片: 誠品生活松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