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劇團女伶 觀眾前摔死

成軍29年 首宗要命意外

太陽劇團上周六在美國賭城演出《KA》時,發生摔死意外。

 

聞名全球的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驚傳表演者摔死意外!劇團上周六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米高梅飯店演出時,一名被懸吊到高空的女演員,疑似安全索滑脫,從十五公尺高處墜落舞台下方凹洞,送醫不治,是太陽劇團成軍二十九年來首度有演員因表演喪命。

劇碼《KA》是太陽劇團在賭城米高梅飯店的長駐演出節目。上周六晚上表演進行到結尾戲「最後戰役」時,三十一歲的季雅吉攸(Sarah Guyard-Guillot)和其他表演者被以安全索吊升到空中,準備做壓軸演出。此時在舞台左側的季雅吉攸突然從安全索上滑落,墜入舞台下方的凹洞。

 


摔死的女演員季雅吉攸。

從15米高直墜舞台

起初觀眾以為這是表演的一部分,但數分鐘後,音樂戛然停止,舞台下方傳出尖叫和呻吟聲。偕妻兒去看秀的莫斯蓋達說:「原本大家以為這是編排好的戰鬥場面,後來卻聽到慘叫聲,舞台上還傳出女子哭泣聲。」莫斯蓋達的妻子立刻上推特描述這起意外。

坐在舞台附近的目擊者說,季雅吉攸從至少十五公尺高處墜落。意外發生後劇團立刻停止演出,告知觀眾可退換票。季雅吉攸被緊急送醫後仍不治,她出生於法國巴黎,有逾二十二年特技表演資歷,七年前加入太陽劇團,身後留下八歲和五歲幼子。

女演員墜亡示意圖

季雅吉攸吊鋼絲時疑似安全索滑脫,從15公尺高處筆直墜落舞台下方。

台北場演員均不知

去年底獲選加入太陽劇團的台灣扯鈴好手廖奕捷昨說,該劇團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劇團,對維護工作安全做得相當完善,沒想到仍發生意外,她不認識死者,但同為太陽的一員,她覺得很難過。廖奕捷說,她的表演都是在地面上,沒有高空演出,不會擔心有危險。

太陽劇團標榜要將驚奇與歡笑帶到世界各角落,至今已到逾三百城市演出,超過一億人次欣賞過他們精采演出,劇團前晚還有成員在台北演出最後一場「麥可傑克森《不朽傳奇》」。劇團成員已在昨清晨離台。引進表演的《聯合報》活動部專案經理周靜芝說,團員離台前尚未得知在美國賭城演出的同事發生意外摔死的消息。

曾發生彩排撞傷腦

太陽劇團前天發聲明:「所有團員都對季雅吉攸意外之死深感哀傷。」劇團創辦人拉里伯提宣布暫時取消《KA》的演出。太陽劇團劇碼中常有高難度空中特技,上周三另一齣劇碼排練時,也有一名演員意外摔落,造成輕微腦震盪。該劇團一向標榜安全第一,訓練嚴謹,所有表演動作都經過精確、嚴密編排。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小檔案

●成立:1984年
●總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婁
●員工數:全球5000多人,包含逾1300名表演者
●表演:融合馬戲、特技、魔術、歌劇、芭蕾、搖滾樂等
●觀眾數:創團以來全球已有逾1億人次觀眾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太陽劇團官網      蘋果日報

 

影片: 太陽劇團女演員17米高摔死  首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