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空姐李芝妍

看板空姐李芝妍 高鐵列車長轉任駕駛  

 

看板空姐李芝妍

▲高鐵女列車長李芝妍換跑道,將擔任高鐵駕駛。(圖/翻拍YouTube/民視新聞)

 

高鐵通車6年多了,剛開始通車時發生重覆賣票爭議,女列車長李芝妍冷靜處理頗受好評,這位通車日首班車的列車長,最近搖身一變成為高鐵實習駕駛;她過去曾任護士,更當過航空公司的「看板空姐」,經歷豐富,最快今年8月,她將會正式成為高鐵駕駛。

人來人往的月台上,這位身材高挑的女駕駛仔細做行前準備,包括顯示螢幕、車燈等,樣樣都不馬虎。6年多前,這位高鐵首發車的列車長李芝妍,最近搖身一變,成了高鐵實習駕駛。

「我第一次考試時,我的數學沒有過,所以我就開始去書店找像是智力測驗的部分,我每天規定自己一定要練習,沒有說多少,但是我生病不舒服時,還是一樣去做。」

事實上,李芝妍在高鐵有「列車長一姐」的稱號,除了是首班車列車長外,也擔任過總統座車列車長,後期更升任為列車長訓練師。更令人驚訝的是,她有著豐富經歷,不但擔任過仁愛醫院護士、護理師,還擁有9年復興航空空服員資歷,甚至還當過看板空姐。

高鐵表示,近期的新駕駛不少都是內部轉任。高鐵鐵路營運處協理林法佑說,「有(高鐵)經驗的同仁到駕駛艙來,他在接受一些指令,他在碰到一些突發狀況處理時,比較有全盤性的概念。」

雖然內部人優先,但要當高鐵駕駛可不簡單,除了要考智力測驗、體試能檢測外,還要過面試、考試、模擬艙訓練,實車上線至少要過15關、超過1300小時。李芝妍由於表現相當優異,最快今年8月,這位準駕駛將會上線為高鐵乘客服務。 ETtoday

 

影片: 看板空姐李芝妍 - 高鐵新「嬌」點!昔日空姐 轉行開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