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 - 富春山居圖 

 

罵完導演再罵自己  陸網友轟《天機 富春山居圖》刷新爛片境界

富春爛到發財 海外版權破百家


↑林志玲(上)和佟大為《富春山居圖》大玩SM。

 由劉德華、林志玲主演的《天機─富春山居圖》從9日上映至今,「爛片」爭議不斷,但票房已超過2.5億元(人民幣,下同),而且在沒有委託代理商、自行賣版權的情況下,成績斐然,18日與加拿大片商簽約,正式宣告進軍100個國家。

 規模逐年擴大的上海電影節,交易量不斷創新高。《新京報》、騰訊娛樂報導,《天機─富春山居圖》昨天即在上影節會場一隅舉行「海外發行第100個國家簽約儀式」,正式售出該片的加拿大版權。

 沒代理商自主發行

 導演孫健君表示,以往大陸自製電影的海外版權,大多透過歐美代理商或海外代理人對外銷售,《天機─富春山居圖》首次嘗試自主發行海外版權,而且是電影還沒完成就先預賣,但效果遠遠超出預期,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00個國家及地區的片商簽約購買。

 派格海外發行負責人透露,該片海外發行價格「超乎想像」,不少片商僅看2分鐘片花即興奮地付訂金買片,大陸才剛開始上映,就已經收回了部分投資。

 多元在地元素受矚

 以中東最大的GULF戲院集團為例,由於該片曾在杜拜取景,世界最高的杜拜塔及沙漠一一入鏡,也融入當地人文元素,還能看到一些來自中國的異域文化,一舉買斷中東和印度的版權,還給出了很好的價格,並將邀請主要演員出席首映典禮,在當地展開大規模的推廣和宣傳攻勢。而《富春山居圖》雖被批評為「爛片」但票房奇佳,這也是最近電影市場上的異數。中時電子報

 

▲劉德華、林志玲主演的《富春山居圖》口碑不佳。(圖/海樂)

罵完導演再罵自己  陸網友轟《富春》刷新爛片境界 

劉德華、林志玲、張靜初主演的《天機-富春山居圖》在陸上映後,票房已經累積逾12億台幣,但電影口碑卻是慘不忍睹,就連華仔都在訪問時公開道歉。但大陸網友不買賬,甚至整理出一份《富春》評價表,裡頭還酸溜溜的寫道「第一次看電影罵完導演再罵自己!」

《天機-富春山居圖》擁有劉德華、林志玲這樣大的A咖參與演出,電影甚至遠赴杜拜取景,大手筆的鉅額投資,雖然在陸票房已經賣破12億台幣,但卻負 評如潮,不僅志玲姊姊被酸「從花瓶降級花盆」,就連華仔在宣傳《盲探》時,還「被迫」替《富》片公開道歉,直呼:「我經常高估自己的眼光,以為什麼劇本到 了我手上都會變好。所以這次電影(指《天機‧富春山居圖》),我覺得對不起大家,我以後一定更加小心謹慎。」

雖然華仔趕緊出面滅火,但網友不領情,甚至讓評論《天機-富春山居圖》一事成了流行,大陸網友徵求對該片的評價,而各種讓人噴飯的言論也出爐,包含 「如果有人陪妳看完它,嫁給他!」、「第一次見到那麼多觀眾罵完導演之後再罵自己的」、「給一顆星的原因是沒有負分」、「珍惜時間,遠離爛片」等。

《天機-富春山居圖》先前在台要舉辦首映會,但該場因僅有林志玲會出席,最後卻以「怕模糊焦點」為由取消記者會,讓電影更增添神祕面紗,如今這部被大陸網友罵翻的作品也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ETtoday

 

天機 - 富春山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