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惠帝 吳敦義

 

挨批「晉惠帝」吳敦義譙媒體

被比喻為晉惠帝 吳敦義怒斥:我沒有說錯話

吳敦義強調,自己從沒說過是毒澱粉沒有那麼多毒,他是好意提醒國人注意食品安全,要大家不必覺得什麼東西都有鬼。

副總統吳敦義日前針對食品安全談話引發爭議,11日傍晚,他在一場公開活動中,再度對此發表意見,除了重申自己發言並無不當,還強調自己完全是出於好意。

吳敦義9日赴高雄演講,談到近期浮現的食品安全問題,吳敦義竟表示「沒那麼多毒,有毒的就不要吃」,這樣的談話也引發網友撻伐,認為是「何不食肉糜」晉惠帝的翻版。

吳敦義11日傍晚出席公開活動,原先準備離開會場,但聽到記者詢問「有人說你像晉惠帝」,他馬上停下腳步回頭解釋。

吳敦義強調,自己從沒說過是毒澱粉沒有那麼多毒,他是好意提醒國人注意食品安全,要大家不必覺得什麼東西都有鬼。此外,他也要求主管機關嚴格把關、取締,全面下架,重罰違規的業者,也希望業者更有職業道德和良心。

吳敦義還重申,自己要讓外界知道台灣並非處處有毒,不要把每個食品都看的很不安全,所以自己才會說出「外面的食品,沒有那麼多毒啦!」,而非外傳的「毒澱粉沒有那麼多毒!」。

對於記者詢問他是否道歉,吳敦義面露不悅的說,「我並沒有說錯,為何需要道歉?」    吳敦義 副總統 澱粉 安全 食品 Nownews

 

挨批「晉惠帝」吳敦義譙媒體

被問及是否要為發言道歉,吳敦義昨動怒說:「我又沒錯,要什麼道歉?」

毒澱粉風暴延燒全台人心不安,副總統吳敦義日前「沒有那麼多毒,有毒就不要去吃」的發言,網友批他是「現代晉惠帝」。吳昨受訪時激動說,他的發言是一番好意,有毒當然要取締、下架,但消費者也不要像少數人一樣,「好像滿街都是鬼,沒這個事,否則台灣(食品)都不能吃嗎?那國際觀光客還能來嗎?」媒體問,綠委認為他應為失言道歉?原本正要離開的吳立即轉身動怒說:「我又沒錯,要什麼道歉?」

「難怪和馬搭檔」

吳敦義說,那天是藍委黃昭順對他說,現在都不敢去吃肉圓,他才會說,又不是滿天都是毒。吳反駁《自由時報》報導,他從沒說過「毒澱粉沒有那麼多毒」,而是要強調台灣並非處處有毒,希望大家不要把每樣食品說得都很不安全,「若這樣大家還敢出門嗎?便當還能裝別人的菜嗎?難道菜及稻米都是自己種的嗎?」還激動說:「我是好意,怎麼會變成少數網友稱我晉惠帝呢?」

不過,綠委昨仍質疑,葉宜津酸吳敦義吃的東西都高級,請他告訴人民什麼食物沒毒;蔡其昌則諷吳和馬英九總統物以類聚,因馬也曾說過「一個便當吃不飽可再多吃一個」,「不知民間疾苦,難怪會搭檔。」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