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潔兒 - 新施公案 蘭若格格


徐潔兒愛慘「九爺」韓棟 嬌貴格格走上毀滅路

徐潔兒首次演出的古裝劇《新施公案》正在大陸熱播,她在劇中飾演癡情的蘭若格格,因為愛上了《步步驚心》中「九爺」韓棟飾演的爾齊郡王,最終由愛生恨,釀成悲劇的情節,引發了極大爭議。

▼徐潔兒在戲中用盡各種手段挽留感情,結果卻毀了自己(圖)

圖左: 徐潔兒 / 圖右: 韓棟

《新施公案》日前曝光了徐潔兒華麗的清宮新娘造型,徐潔兒在戲中愛上了韓棟,無奈對方早有心上人,癡情的她依舊初心不改,企圖通過自己對愛的執著感化對方,最後由愛生恨,終釀悲劇。徐潔兒動情的刻畫了一個女人從愛戀到毀滅的全過程,引發了極大的爭議。

對此,徐潔兒坦承經常塑造這樣為愛癡情的角色,其實會對自己造成不小的影響。因為每每出演,她都會把自己和角色合二為一,體驗到那種「飛蛾撲火」的痛楚,幸好自己會靜下心幾天,清空一切,讓情緒和心境都重歸於零,將情緒從角色中脫離。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24/92659.htm

 

 

為挑戰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台灣女星徐潔兒擺脫「偶像」包袱,近幾年跨海到大陸工作,演了許多年代戲,更首次挑戰古裝劇,在《施公案》飾演清朝格格。日前該劇順利在江蘇衛視播出,徐潔兒的角色吸引大批粉絲關注,她笑稱:「去年拍戲時,熱到掀裙散熱,辛苦值得了。」

之所以接演「古人」的角色,徐潔兒笑說是因為「扮相美」。她表示,出道之後,拍的大多是偶像劇,但一直很想有所突破,正好《施公案》找她演第三單元《龍鳳錯》,扮演蘭若格格一角,她看了劇本之後,也深為這個格格所經歷的愛情、婚姻波折感動,因而欣然接受邀約。

造型華貴 盡展皇家風範

《施公案》由徐潔兒與台灣資深藝人陳莎莉、港星郭珍霓、李子雄等人主演,以《皇子劫》、《天水間》和《龍鳳錯》等3個單元組成,徐潔兒主演的單元15日首播。

劇中,蘭若格格因生長在王府,擁有錦衣玉食,外表看來驕傲高貴,集萬千寵愛於一生,但私心裡,也像生活在王府外的千萬平凡女子,真心尋找世間最值得愛的男子;可惜她的尋愛之路,並不因身分的尊貴而受到上天絲毫眷顧,情路曲折艱辛,最後順利與心儀的人成婚,但強求來的姻緣換來的是丈夫的不諒解,愛情成了泡影。

從沒演過古裝戲,徐潔兒第一次到劇組定裝時,就非常喜歡自己的扮相:「為了梳化、戴頭套、穿整套旗裝,每天都要提早2小時起床,趕到劇組整裝,不過,整體造型非常亮眼。」

大陸觀眾與網友對徐潔兒的角色與造型也頗為期待。她表示,這個角色愛恨分明,內心戲相當多,但身為格格,從小的教育就是不能喜怒形於色,只能靠眼神與一些小動作表達內心的激情烈愛。幸好劇中飾演其父的大陸藝人王建新不時告知一些演古裝戲應該注意的細節,讓徐潔兒的古裝初體驗收穫良多。

手工旗裝不透風

拍古裝的苦,徐潔兒也沒「錯過」。她回憶說,這齣戲是去年夏天拍攝,在炎熱的氣候中,所有演員的戲服下,都是一身汗,尤其以手工繡製的華麗旗裝,雖能展現蘭若格格的皇家風範,卻也厚實得不透風,每天工作時,裡面的衣服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所以每次導演一喊卡,就看到一群原本端著架子的后妃、格格、宮女們,撩起裙子喊熱。徐潔兒也是那群為了散熱而不顧形象的成員之一,幸好她是天生吃這行飯的人,再怎麼熱,臉上冒的汗都不多,脫妝的問題不大,從早到晚妝都不太會花,只要補補粉,又能上陣。

因此,不論拍哪場戲,徐潔兒都能展現格格的風範,而且她的身材超好,劇組為她準備的10多套手工戲服,不論水藍紗質刺繡長裙,或橙黃盤龍鑲邊的旗裝,她都能穿出優雅貴族的氣質。

 


徐潔兒


徐潔兒(1978年10月30日-),台灣歌手、演員。原名徐致菁,進入演藝圈前取藝名為「徐婕兒」,近年改藝名為「徐潔兒」。原以歌手身分出道,
­後轉為戲劇演員,片酬約一集3萬元。徐婕兒出道因拍攝三陽機車得恐龍妹的稱號,2002年夏天,推出首隻單曲《I Wanna be with you》,並由徐婕兒親自填詞。2002年11月19日正式發行首張專輯{愛之初}。2003年首度拍攝偶像劇海豚灣戀人,飾演壞女人沈曼青,劇集播出後大受歡迎。並延續­沈曼青壞女人風格,發行了第二張專輯女人不壞。
本名:徐致菁
原文名:Jill
英文名:Jill Hsu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1978年10月30日 (1978-10-30)(33歲)中華民國台灣省
職業:演員
語言:中文、英文
教育程度: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學士
演奏樂器:長笛、鋼琴
出道作品:I Wanna be with you
代表作品:海豚灣戀人
活躍年代:2001-至今
經紀公司:魔兒國際 仲傑傳播
網站:徐潔兒部落格

影片: 徐潔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