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姊妹 

美國連體姊妹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韓塞爾(Abigail and Brittany Hensel) 

 

美國連體姊妹攜「頭」共度22年 游泳、開車難不倒

美國連體姊妹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跌破專家眼鏡,攜手走過22個年頭 (圖) 

 

一提到「連體嬰」三個字,許多人心中馬上浮現他們愁雲慘霧的短暫一生,但是對於美國連體姊妹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韓塞爾(Abigail and Brittany Hensel)來說,她們不但有著精彩的生活,且跌破大家眼鏡,一同走過22個年頭。

誕生於1990年3月7日的連體姊妹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韓塞爾,由於2人共用1個肝、1組循環系統以及部分神經系統,脊椎、心臟、食道、胃和膽囊各有2 個,一出生就曾被醫生預言活不過當晚。然而生命力強韌的她們,徹底打破醫師的推測和醫學界的紀錄,順利長大成人;且由於父母擔心失去任何一位愛女,或留下 後遺症,所以始終沒有考慮進行分割手術。

連體姊妹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因擁有奇特的外表,6歲時就曾受邀參與《與歐普拉有約》節目訪問,也曾登上雜誌封面;16歲那年,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接受TLC旅遊生活頻道的邀請,決定拍攝紀錄片,向世人分享、介紹她們的生活。


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的脊椎、心臟、食道、胃和膽囊各有2個,另外還有3枚腎臟、4個肺,共用1個肝、胸腔、1組循環系統和部分神經系統 

 

▼連體姊妹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的日常生活,其實和一般人無異 (圖)

 

儘管頭部以下的身體全都連在一起,但這並沒有阻礙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姊妹倆一同就讀私立教會學校,在校人緣極好,同學和朋友從不以異樣的眼光審視他們,出門逛街、做日光浴等年輕人從事的活動,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一樣也沒錯過。

而熱愛球類運動、游泳的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也和所有美國年輕人一樣,在16歲生日當天順利考取駕照;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目光專注的看著前方,各出一隻手掌握方向盤,兩人手眼協調程度令旁人懾服。

對於年紀已達適婚年齡的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未來是否會成家立業,父親麥克認為,女兒們總有一天會結婚,且目前沒有醫學根據指出,共享一組生殖系統的她們不能生育,因此未來一切仍有許多變數。nownews2012/08/10



▼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勇於嘗試各種戶外活動 (圖)

 

▼艾碧蓋爾和布列塔妮開車的模樣 (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