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誼 - 台大名醫林育誼在院內8樓自殺 

林育誼 - 抗老助理教授林育誼輕生 震驚台大醫學院

 

台大名醫林育誼自殺謎團多 同事:他不像會輕生

「怎麼可能?」聽到台大醫師林育誼自殺的消息,工作同仁與研究夥伴紛紛表示不敢相信。一位不願具名的台大醫學院生化所老師向記者透露,林育誼為人和善,研究認真,在事發前完全看不出任何輕生的徵兆。不過另有生化所教授向記者透露,林用來輕生的藥劑並不容易取得。究竟林為何自殺?仍有許多謎團等待警方調查。

據了解,林育誼雖然是台大醫院住院醫師,但平常並無在台大看診,平日工作內容多是跟研究與教學有關。

「怎麼會呢?怎麼會呢?」一位與林育誼交往密切的醫學院同仁聽到這個惡耗,彷彿不敢相信似地自言自語。他對《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林育誼工作認真,也沒聽他談過什麼煩惱,實在不像是會輕生的人。「我們真的非常sad。」另一位醫學院的教授淡淡地說,林育誼跟大家的感情都很好,發生這種悲劇,每一個人都感到非常難過。

「他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研究者。」台大生化所教授余榮熾表示,他雖不認識林育誼本人,但也曾拜讀過林的論文,十分推崇他在該領域上的研究成就,對於學術界痛失英才,余榮熾也感到相當惋惜。

由於林育誼在學術領域獲得極高評價,所以自殺死因備受關注。據了解,警方在林育誼辦公室發現鎮靜劑和肌肉鬆弛劑,懷疑林可能同時施打兩種藥劑,造成無法呼吸的情況。但另一位台大醫學院生化所教授向記者透露,鎮靜劑和肌肉鬆弛劑並不是隨便就可取得的藥劑。

對此,台大醫學院生化所所長林敬哲表示,目前一切都需等待警方調查結果,他個人不做任何揣測。

注射鎮靜劑? 台大名醫林育誼在院內8樓自殺

醫師壓力真的很大!從愛滋器捐到外科總醫師出走,又因割膽囊與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發生爭執,台大醫院近來風波不斷,8月8日又傳出知名醫師林育誼在8樓的研究室內自殺,警方目前已封鎖現場,調查他尋短原因。

根據台大醫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研究所助教林育誼,8日被發現在辦公室內無生命跡象,經急救後仍不治。急救人員透露,辦公室現場發現鎮靜劑、肌肉鬆弛劑的注射瓶,到底是意外或自殺。記者多次打電話求證,院方依然緊守口風不肯透露實際情況,只說家屬未授權不能多說。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林育誼在8日上午11點多被送到急診去,但已經無生命跡象。急救團隊曾經一度考慮使用昂貴的葉克膜維生系統來搶救,但他最後研判林育誼已死亡。柯文哲還說,在林育誼辦公室發現的鎮靜劑、肌肉鬆弛劑,若是同實施打,就會造成無法呼吸的情況。

專長在研究抗老蛋白質的知名醫生林育誼(38歲),從事功能性基因體醫學研究,與台大研究團隊成員,同是台大醫師的呂金盈是夫妻。林育誼從台大醫學 院畢業後,2003年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攻讀讀博士,2008年回台。過去他曾發表解開部分老化謎團的研究,刊登在《Nature》期刊上。ETtoday 2012年8月8日

影片: 台大醫師林育誼  注射藥物尋短

 

影片: 林育誼 - 抗老助理教授林育誼輕生 震驚台大醫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