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仙菁  

桌球女國手蘇仙菁 變身選美佳麗

 

蘇仙菁晉級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總決賽(中華全球城市選拔協會)

蘇仙菁 - 亞運國手、勵志作家和選美小姐,這三個看似毫不搭軋的身分卻出現在同一人身上!

曾經入選二○○二年釜山亞運女桌國手,並代表台灣角逐二○○四年雅典奧運亞洲區預選賽的蘇仙菁,搖身一變成為伸展台上的選美佳麗,並從半決賽脫穎而出,晉級八月十一日登場的二○一二年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三十五強總決賽,為二十八年精采人生再添一筆綺麗色彩。

蘇仙菁 出身桌球世家

蘇仙菁出身彰化和美桌球世家,她的父親蘇俊名原本是跆拳道四段高手,後來愛上桌球,還創設桌球訓練中心,一手栽培女兒和一對雙胞胎兒子蘇巨超、蘇巨湧打球,三人先後當選國手,「一門三傑」在桌壇傳為佳話。

外型亮麗的蘇仙菁,人生也很精采,她在媽媽肚子裡才七個月就提前出生,早產兒體質弱常生病,五歲以前三天兩頭就往醫院報到,有一回要打預防針時,醫生差點打錯人,還好緊急關頭撿回一條小命。

在父親的嚴格調教下,蘇仙菁十一歲時全心投入桌球訓練,也很快地闖出名堂,在十八歲那年同時入選青少年及成人國手,並當選釜山亞運國手。

父親驟逝 人生大轉彎

但老天爺似乎有意要考驗她,當時世界排名一三四的蘇仙菁,正要往世界前五十目標邁進時,一連串的打擊接踵而至,國手選拔中箭落馬、摯愛的外婆驟逝、男友變心,加上怪病纏身,胃潰瘍、子宮肌瘤、卵巢水瘤全找上門。

而給予蘇仙菁最致命一擊的,是父親在二○○六年底車禍身亡,當時二十二歲的她一肩扛起父親留下的球館,並接下彰化縣桌球委員會總幹事重任,成為最年輕總幹事。

無緣奧運 出書變作家

直 拍橫打的蘇仙菁二○○四年曾代表我國參加雅典奧運亞洲區預選賽,但最後鎩羽而歸,為了一圓奧運夢,她在二○○七年宣布復出,並透過關係找來奧運金牌名將陳 靜擔任專屬教練,雖然最終還是無緣奧運,但兩年前她把這段奮鬥過程記錄下來,出版個人傳記「最後戰役:一場沒有終止線的賽事」,獲得不錯的回響,一舉躋身 勵志作家之林。

這次蘇仙菁投入城市小姐選拔,再度令桌球界跌破眼鏡,她笑著說:「是朋友幫我報名的,我原本興趣缺缺,但後來發現這場選美還滿大型的,還有機會代表台灣角逐世界選美賽,就來試試看囉!」

蘇仙菁表示,小時候父親就告訴她,打球不能打一輩子,她從未替自己設限,她也嚮往能當一個專業的電視主播或形象代言人。

放下球拍 走上伸展台

目前在建國科大擔任兼任講師的蘇仙菁,從選手變成選美佳麗,她說,最不習慣的還是穿高跟鞋走台步,「我以前都沒穿過高跟鞋,這次集訓第一次穿,才半小時就起水泡、流血,這以前可能要練球七個小時才會發生。」

原本走路姿勢是所有佳麗中「最豪邁」的蘇仙菁,第二天就有模有樣,她自豪地說:「可能我是運動員出身,學習能力特別快!」蘇仙菁入圍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總決賽,也在桌球界掀起一股熱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24/today-t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