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陸房價居高不下,一名「北漂」青年利用公司設計創意,以竹子、麻袋等打造出一座「蛋形」小屋。(圖/取自人民網)

  • 蛋形小屋裡擺設簡單,一張約一公尺寬的床,床頭放著幾本書。床尾藏有一個水箱,裡面有壓力系統,可以把水壓上來,供洗漱用。(圖/新京報)

  • 小屋最外層是麻袋拼成的保溫層,麻袋裡填充著發酵木屑和草籽,到了春天可以長出草來。(圖/新京報)

大陸房價居高不下,一名「北漂」青年不想窩在郊區、每天擠公車上班,也不願將賺來的錢送給房東,於是利用公司設計創意,以竹子、麻袋等打造出一座「蛋形」小屋,總花費僅人民幣6400元(折合台幣約3萬元)。

《新京報》報導,北京海澱區成府路的一個大院裡,一座看起來像顆巨蛋的小屋立在草坪上。小屋約兩公尺高,麻袋拼成的外皮,看上去有些不起眼。「蛋殼」上被掏出一個橢圓形的小門,沒有鎖。小屋的下方裝有輪子,可以挪動。

在大院旁大樓上一家設計公司上班的戴海飛,輕輕一掀,就鑽進了屋。據觀察,小屋由竹條編制而成,上面用一些釘子固定。戴海飛說,竹條外還有竹席、保溫膜和防雨膜,最外層是麻袋拼成的保溫層,麻袋裡填充著發酵木屑和草籽,「到了春天,裡面可以長出草來。」

蛋形小屋裡擺設簡單,一張約一公尺寬的床,床頭放著幾本書。床尾藏有一個水箱,裡面有壓力系統,可以把水壓上來,供洗漱用。戴海飛指出:「一水箱水大概能用3天,用完了就到公司去接。」

戴海飛現年24歲,老家在湖南邵陽鄉下,父親在建築工地幹活,母親是一名清潔工。他在湖南讀大學,半年前畢業後到北京。他說,父母年紀大了,卻仍然在奔波,希望給他存錢娶媳婦,「他們不知道以他們的工資水準,在北京買套房需要工作兩三百年。」

「即使在北京租房,價格也讓我難以接受。」戴海飛介紹,公司年初在一個活動上展示「城市下的蛋」專案,正好符合他的要求,隨後他跟表哥借了 6400元(人民幣),買竹子、麻袋等造出蛋形小屋,再運到公司樓下。小屋的用電來自太陽能板及蓄電池,「每個月到公司充一次電」。入冬後晚上冷了,就用電熱毯。

戴海飛已經在小屋裡住了快兩個月,因為沒有房租的負擔,他偶爾還能跟朋友出去,到咖啡廳喝咖啡、逛逛街等。另外,他也辦了張游泳卡,下了班去游泳,順便洗澡。戴海飛透露,小屋曾經遭到驅趕,但因為沒地方搬,最終不了了之。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小屋被人偷走,戴海飛表示,小屋裡沒什麼貴重東西,「如果真要房子的話,那就送給他了。」戴海飛說,最值錢的是筆記型電腦,但放在公司裡。「公司對於水電部分對我挺寬容的,算是一種福利吧。」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2/162-26699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