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IPKN淨白香氛防曬遮瑕BB霜,韓製IPKN BB霜,螢光劑,致癌,BB霜(Blemish Balm Cream),BB霜,IPKN,金敏喜代言的BB霜

 

曾經號稱韓國奇蹟的BB霜,幾乎已經成了台灣女性必備的美妝商品,今天一款打出韓國製造網路票選的人氣商品,卻被2家檢驗公司驗出含有增白螢光劑,一名愛美女性投訴,自己擦了之後,在夜店的燈光下就像是日本藝妓,業者反擊台美實驗室用的是紙類標準測驗,驗出來的是天然螢光劑,毒物科醫師卻質疑螢光反應太強,如果驗出來的是「可轉移性的螢光劑」,最怕手接觸後,會吃進肚裡,傷害肝腎。

一罐要價上千元,韓國女星金敏喜代言這款人氣BB霜,卻被爆料含有螢光劑,先擦在左手上初步測試,雙手在紫外線照射下,真的只有左手發亮,還有2家實驗室報告證實,台美驗出了可轉移性螢光劑,另一家全國公正檢驗,也驗出螢光增白劑。

一般添加在衣物當中漂白,但BB霜可是拿來塗抹臉的,關燈後,擦拭BB霜的左臉發出螢光,而沒有擦BB霜的右臉馬上消失在黑暗中,有愛美女性投訴,擦了滿臉的BB霜,在夜店裡被笑成了日本藝妓。

但醫生擔心的是,恐怕會傷身體。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它(螢光劑)本身會引起這個皮膚的過敏性反應,產生濕疹還有過敏性皮膚炎,甚至(接觸)吃進去以後,會增加我們肝腎負擔,當然一般增白劑是不至於會致癌,但是因為我們不曉得它(BB霜)成分。」

真的這麼恐怖嗎?其實化妝品到底可不可以添加螢光劑,還沒有標準。台美實驗室用的是檢驗紙類的方式,業者反擊驗出來的其實是天然螢光劑,但我們在右臉擦上其他品牌一比,醫師質疑天然螢光劑並非就完全無害,也不可能螢光反應這麼強,曾被愛美女性評為「優選」的BB霜,也爆發致癌疑雲,衛生局已經針對市售BB霜展開調查。 2010/10/18  TVB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8/8/2f5lf.html

----------------------------------------------

強調防護合一的美妝品BB霜,驚傳驗出螢光反應,平面媒體引述國內2大檢驗公司的報告,連鎖藥妝販賣的一款韓國明星金敏喜代言的BB霜,含有遷移性螢光劑,用久了甚至致癌傷身,代理商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強調產品符合衛生署標準,還拿出另一份報告,證明自己的產品絕對沒有添加螢光劑,為了表示負責,業者同意無條件退貨,不過消費者擦了之後,再經過紫外線燈的照射,臉部呈現藍色,就像是電影阿凡達中的納美人。

畫了美美的妝,居然變成了螢光人,黃小姐控訴都是因為擦了韓國知名品牌IPKN的這款BB霜。BB霜投訴者黃小姐:「我還蠻生氣的,就不敢用BB霜。」

黃小姐覺得又生氣又丟臉,因為擦了BB霜去菲律賓夜店狂歡,夜店燈光一照,看起來不只像是日本藝妓,更像是3D科幻電影的主角人物,到菲律賓長灘島狂歡的興致沒了,黃小姐要代理商負責。

記者也實地用紫外燈實驗看看。TVBS記者古彩彥:「現在我臉上擦的是一般品牌的BB霜,看起來很正常,但如果擦的是引發爭議的BB霜的話,真的很像納美人,難怪在夜店會引發騷動。」

擦在身體其他地方也很明顯。TVBS記者古彩彥:「我們現在把BB霜擦在手上試試看,擦下去之後,馬上把燈關掉,你會發現,非常明顯,我們現在用卸妝棉來卸卸看,你會發現我雖然用卸妝面擦掉,這上面有這個膚色的顏料,可是擦掉之後,我的臉還是螢光色的。」

到底造成螢光反應的成分是什麼?國內2大檢驗中心報告出爐,台美檢驗出可遷移性螢光劑陽性,也發現有螢光反應,另外一個實驗室也檢測出BB霜含有螢光白增白劑。

BB霜業者:「檢驗就說它陰性反應,就是沒有螢光劑。」

業者強調產品有得到衛生署的許可證,自行送驗也沒問題,但如果消費者有疑慮,不管有沒有用過,都接受退貨,不過擔心會有後遺症,但是黃小姐現在已經不敢再用BB霜,「納美人」的劇情,還是看電影就好。

2010/10/18  TVB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8/8/2f6a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