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什麼兇?欠扁啊!」「來啊,欠扁,過來,你這個小王八蛋,這麼沒教養!」這不是周星馳的電影台詞,這是公車上小學生和老人家為了座位的真實對罵!

Youtube網站昨天出現一段「小屁孩VS.老人」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W_jEV1Vfc&feature=player_embedded#!),一名小學生站立在公車司機旁,與後方中段一名老先生對罵,影片中看不出為何互嗆。

司機說,老先生上公車,看小學生的書包也佔個位置,請小學生讓位給他坐,小學生態度很差,後來站起來讓座,但站在司機旁又拿起便當盒,往老先生方向丟,老先生也發火,一老一小當著眾人的面,破口大罵。

小學生語氣高亢,一開始說:「人家坐得好好的,硬要把人家推下來,要不是你是老人家,早就不體諒了!」接著走到司機旁站立,不時回頭互嗆;老先生坐在椅子上,火大回嗆:「那你說怎麼辦勒?」小學生說:「我已經站著,你還要我怎樣?」而且語氣接近歇斯底里。

老先生坐在椅子上,只看到他數度抬起手臂指向小學生辱罵,毫不留情,小學生說:「說我沒教養,你就有多好?兇什麼兇?……沒禮貌?你才沒禮貌,你說我等於在說你自己。」

影片大約9分鐘,中途有人上下車,雙方戰火卻沒停,一群國中生下車,經過小學生身旁時對他說:「好了!不要吵了!」卻被回嗆:「靠腰!」

影片上網後反應兩極,有人痛批教育失敗、小學生沒禮貌,也有網友認為公車上還有座位,老先生沒有趁機給予機會教育,卻開口大罵小學生,也不妥當。

小學生事後接受媒體訪問,對自己罵人感到很抱歉,他說當時很生氣,但罵人就不對,回家也被媽媽罵,以後不會再罵人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7/today-so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