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有飯店就舉辦了國外很紅的兩分鐘配對活動,只不過,兩分鐘時間很短,很難選出心中的白馬王子,有參加者,就運用網路上,盛行的男朋友評分量表,來幫男士們打分數,1500分算及格,3500分就是完美情人,只是量表的標準,好像有點太嚴格。七夕情人節,沒有阿娜達,參加團體相親也不錯,只不過,兩分鐘的極速配對。要怎麼找到MR.RIGHT。今年24歲的PEKO,不慌不忙拿出計算公式,原來找對象還有計分表。身高超過170CM加100。幽默風趣也可以加100。不愛笑的先生,扣200。別以為PEKO自己胡亂評分。這可是目前網路上最夯的男朋友計分量表,從個性、外表到生活習慣都有一定的分數,加起來,1500分算及格,3500分是超完美情人,這位笑的燦爛的機師,帶點傑尼斯的味道,是這場極速配對的人氣王,不過PEKO加一加,只有一千七,不到PEKO訂出的2500標準,當場出局。喜歡小豬是吧。我們就來算一算。會跳舞加一百,幽默風趣加一百,可是太瘦,打麻將,都扣分,總分只有 2200,還是不到完美的3500。看來還是奉勸單身男女,打分數不要太嚴苛,才不會,一直都是單身一個人!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8/201008160541095.html

最近在網上看到「算男朋友值多少錢」,其中一個計算方法是:

所有被計算對象的底價都是1000元,身高超過180釐米,每過1釐米加100元,身高低於170釐米,每低5釐米減100元;排球籃球足球會打的各加100元,網球保齡球斯諾克會打的各加100元,會溜冰減300元,會游泳加100元;體重超過150斤的,每超過10斤減100元,體重不足110 斤的,每差10斤減100元;近視的,超過300度,每100度減100元;談過戀愛的,被甩一次減100元,甩別人一次加100元,沒有談過戀愛的加 100元;超過30歲的,每超1歲減100元;不會騎自行車的減100元,會開車的加100元;英文4級沒過減100元;唱歌唱得好加200元,五音不全減200元;有病史的,每一項減100元;不會麻將加100元;會喝酒減100元,喝得很強加100元,會抽煙減100;養寵物加100元;會做飯加 100元 (國家特、一級廚師減200元);喜歡吃大蒜減100元;喜歡玩遊戲的加100元。

越高分,就代表越好?找到個越高分的就會越幸福?那麼大家不就好像是一班貴族女人在玉米田裡比賽尋找最大根玉米一樣(其實不一定只是女人)?!

愛情,有人說是不可以計算的,不是用計數機就可以知道答案,不是計得準就得到高分數,不要那麼膚淺!

其實問題不是「不可」,而是「不能」也。愛情是一盤不能計算的生意,而且是高風險的。究竟應該用加、減、乘抑或除呢?如果一個不精於數學的人會否就此一敗塗地呢?的確,就像賭博、就像股票甚至是雷曼,多半都是輸多贏少!我敢肯定只有馬會是最終贏家!

愛情也不可能是 AA 制,不是大家付出相同的代價就可以合理公平地得到一樣的愛。一餐飯可以 Share,兩人之間的愛可以點 Share 呢?換句話說,投入一段感情之前,一定要有十足的心理準備會跌得傷、喊得慘甚至傷得深。太理想的幸福,是遙不可及,像貪嗔癡六慾一樣,追求它會使人落入永遠的輪迴:世上沒那麼便宜的事,所以不要隨便說幸福,請看清現實或者多食幾年鹽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