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名師高國華和劉毅之間的隔空交火,被戲稱為「補教人生」,非常具有本土劇的戲劇張力,也讓大家見識到補教界的激烈競爭;同為補教名師的徐薇,接受年代新聞《聚焦360度》主播高文音專訪,她大爆補教界明爭暗鬥的種種內幕。

因為和美女教師陳子璇的「喇舌」戀情曝光,讓「補教界天王」高國華的八卦衍生出劉毅補習班被台北市教育局盯上;同為補教英文老師的徐薇也來湊一腳,先不談她和劉毅之間的抄襲風暴,倒是先替劉毅「叫屈」。

徐薇說,「所以今天劉老師的處境,我可以體會,但是我5年前就碰到了,而且我是鋒頭。我們這棟大樓,有劉老師的6樓,我在11樓,還有另外一個台北最大的數學沈老師,我們都同一棟,應該都是一樣的處境。」

這場專訪,徐薇的胞弟、News98電台節目主持人龐德也在場,徐薇透露,「就是龐德說的,我樹大招風嘛!我當時就被某大報紙的記者說『要不要出來談一下?要不要出來擺平一下?要不然要上報了』,就說『徐薇沒有立案』這樣子。」

徐薇5年前也和現在的劉毅一樣,被教育局盯上,不過當時徐薇明明就和劉毅在同一棟大樓開補習班,但劉毅沒問題,徐薇卻是天天被教育局追著跑,徐薇指出,「讓我覺得困惑難過的是說,這整棟大樓不是只有我,我剛說了,另外兩家也都是,三家嘛,一共三家,他們沒事,只有我有事。」

徐薇再爆料,「後來我在議會的朋友跟我說,當時在台北市議會,當時的教育局長,每次備詢的時候,都會帶著徐薇的罰單備詢,我有處理,殺雞儆猴,罰了!所以確實背後隱含著相當多的一些問題。」

隱含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徐薇沒有多說明,只表示對劉毅的現況感觸良多,「那因為我是鋒頭,你名聲越大越是這樣子,那當然我就在看囉,因為劉老師他跟我同一棟,他5年前應該是跟我一樣的狀況,到現在5年了,那之後這個事情才知道未立案要不要被罰,那我覺得說,他這5年如果按照相同標準,他應該也要被罰,他應該被罰七、八百萬了吧。」

比起經營補習班,徐薇覺得要跟政府機關溝通更困難,她心裡當然知道,立案是為了安全有保障,但似乎又隱藏了些民眾看不見的「補教內幕」。(來源:年代新聞記者吳宣儀、陳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