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太陽報》在新聞標題中,稱NDM-1是「末日細菌。(圖/翻攝自網路)

新型超級細菌「NDM-1」恐怕已從南亞向全世界蔓延,該細菌內含一種酶被命名為「新德里金屬β內酰胺酶-1」,引發印度各界人士不滿,他們強烈反對這種來源不明的細菌與印度首都之名扯上關係,並稱印度目前完全沒有受到此類病症威脅。

拿印度首都新德里作為超級細菌之名,讓印度的醫學界、衛生部與家庭福利等單位極力抗議,他們指出,「NDM-1」樣本取自清奈(Chennai)與哈雅納(Haryana)省,西方媒體以「新德里」命名不但不妥,還會損壞當地醫療產業的名聲。此外,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更計畫在國際場合對研究結果聲明異議。

印度衛生部醫藥研究局局長卡杜什也表示,「一些西方醫學家在沒釐清事實前,就武斷認定新出現的病症起源於印度,這是不負責任的」,此病例同時出現在多國家,也可能是西方遊客從其他地方把病毒帶入印度。他也暗示,相關報導具有「政治動機」,是前往印度醫療旅行的西方人心生不滿後所捏造的。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日前發表了含「新德里金屬β內酰胺酶-1」(New Delhi metallo-β-lactamase 1)的細菌,又簡稱為「NDM-1」,該細菌幾乎對所有抗生素產生抗藥性,英國、美國以及加拿大都陸續出現病例,其中多數病患都曾前往印度進行醫療手術,因此研究人員研判該細菌可能源自於印度。研究報告更指稱,「印度也向其它歐洲國家和美國人提供整形手術,NDM-1可能將在全球蔓延。」   國際中心/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