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局駐巴拿馬少將站長楊建平曾於駐外期間介入僑胞男女關係,監察院昨以嚴重傷害國家及駐外人員形象為由,通過對楊建平的彈劾案。至於國安局在內部調查過程是否涉及違失,監察院還會深入了解。

國安局昨晚指出,監察院對楊建平的彈劾案,國安局已記取教訓,深刻檢討,引以為鑑,並會強化內部工作紀律,杜絕弊案再生。國安局在今年針對新事證將楊建平調回台灣進行調查,並依調查結果予以最嚴厲處分,楊建平對此已深知悔悟。

本報曾於去年三月獨家報導,楊建平在二○○八年派任巴拿馬期間,介入杜美瑩及其男友的感情,並引發當地僑界風波。當時楊建平雖通盤否認,但國安局進一步聯繫杜美瑩後,證實楊建平確涉不正當男女關係,於今年二月將楊建平記過兩次,同時調回台灣改任研究員,並將相關資料移送士林地檢署及監察院。

監察院派任監委林鉅鋃、馬以工調查此案,並於昨日通過彈劾楊建平,將楊移送公懲會處置。

林鉅鋃指出,在約談過程中,除有兩人在浴室的不雅照外,楊建平也對此感到非常羞愧。楊此舉已嚴重傷害國家及駐外人員形象,也違背「國家安全局獎懲標準表」中,對於不當男女關係之規範,故提案彈劾。

林鉅鋃表示,除婚外情外,查無楊建平有其他違失,官員涉及婚外情的嚴重性,須視其身分而定;外館人員涉及婚外情,是業務上的大忌,監察院過去也曾因某縣政風室主任涉婚外情,而通過對其彈劾案。

林鉅鋃也透露,國安局去年接獲檢舉時,因杜女還護著楊建平而無所獲,直到二度調查時,杜女才和盤托出,連照片都提供。

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1/today-p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