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柯茲窩斯(Cotswolds)南邊的Castle Combe,這裡的村落都是典型柯茲窩斯式的建築,有著厚重的石牆,還有由碎石片鋪蓋而成的屋頂,許多都擁有上百年的歷史,從其斑駁的外牆即可看出歲月刻劃的痕跡。

 

少見喧囂 漫步品味

 

 

 

我們是7月下旬的周日來到這個可愛的小村落,抵達Castle Combe後,悠閒的徒步其中,就是品味此村落的最佳方式。跟水上波頓較不同的是,照說現在應該是人聲鼎沸的季節,不過此處卻幾乎看不到東方臉孔的觀光客,頂多偶爾會冒出兩、三位日本遊客。

 

在Castle Combe,除了老舊的灰黑村舍外,最醒目的無疑是一排像是蜜糖色的村舍,其中幾間夾雜著淡黃色的外牆,暖暖的色調,令人心情也為之舒暢,感覺相當和諧、寧靜,不會顯得太突兀。

 

在一般傳統的英格蘭村舍前,經常都會吊掛著花籃,紫色、粉紅色、黃色的小花就會從上面竄出,將窗台妝點得熱鬧繽紛,而不少屋舍外牆則爬滿綠色藤蔓,十足的生意盎然。也就是因為這些奼紫嫣紅,讓原本靜謐的小村落,洋溢著活潑的氣息。

 

 

 

走著走著,我們經過一排好幾幢連結起來的村舍,其中一家旅館,前面有一座小噴水池,不遠處的附近還有廣大的草坪,但人煙稀少,迎面而來的居然是一隻親人的小貓咪。披虎紋、踩白靴的小貓還會跟人撒嬌,雖然看起來並不肥,但似乎也沒餓著,聽說牠一直都在此地徘徊,彷彿是這一代的管區。

 

Castle Combe早年曾被羅馬人占領,羅馬人之後,諾曼第人又隨之而來,並在此建築城堡。而在中世紀之後,這裡還一度成為重要的羊毛工業中心,不過現今的Castle Combe,不僅是當地人與遊客造訪的別致村落,也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及保護區。

 

 

 

有別於其他素負盛名的景點,儘管在旅遊旺季,Castle Combe仍不見喧囂的人車雜沓,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留連其中。然而對我來說,可以一邊悠閒的漫步其間,一邊欣賞純樸的自然景色,並遇見一隻親和力十足的小貓咪,度過一個祥和的下午,這段時光就足以讓我回味無窮了。

 

◎旅遊資訊補給站.前往Castle Combe

從倫敦國王火車站出發,搭至屈班漢火車站(Chippenham),約兩小時內可抵達,再從該火車站附近的公車站,搭乘35號或35A公車(班次不多,兩個小時一班),至Castle Combe Village站下車,約20分鐘(以上乘車資訊僅供參考,出發前應再確認)。

 

■交通相關網址:
http://www.the-cotswolds.org/top/english/know/villages/castlecombe/index.html

■柯茲窩斯旅遊官網:
http://www.cotswolds.com/(有簡體中文版本)

■Castle Combe網址:
http://www.the-cotswolds.org/top/english/know/villages/castlecombe/index.html

【圖.文/節錄自《我把英國變好玩了--追牛、賞鳥、尋鬼記》/作者喬伊斯/華成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