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以印地安人與貓王為設計靈感推出的Speedy包。
LV/提供

法國知名精品路易威登(LV)慶祝Speedy包80周年,於高雄大立光精品進行回顧展,現場展出數款歷年經典Speedy包。台灣路易威登傳媒經理王智男表示,這次展出中最值得觀賞的是由塗鴉藝術家Stephen Sprouse創作的「塗鴉包」,因為他是Speedy包與藝術家合作的濫觴,他於2004年去世,使得他的創作已成絕響。

對人類來說,80歲已經是「祖」字輩的年紀,LV推出的Speedy包於1930年推出迄今卻能歷久不衰、長青熱賣。王智男分析,外形、價格及多功能,是Speedy受到歡迎最主要的原因。

當初LV推出Speedy包,主要以旅行為考量,因此設計為40公分的款式。對女性來說雖然好用,卻太大了。1965年奧黛麗.赫本訂製一款適合她隨時攜帶的25公分提袋,這個大小對女性來說非常剛好,自此成為Speedy最暢銷的款式。現在Speedy有25、30、35、40公分,讓消費者因應自身需求,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LV設計總監Marc Jacobs於2001年起與藝術家合作推出限量版的Speedy,包括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美國當代藝術家Richard Prince等人,分別為Speedy著上迷彩、櫻桃及水彩畫。Marc Jacobs也經常運用創新設計靈感及材質,讓Speedy總是有新鮮話題,例如2006年推出美洲印地安人與貓王的舞台表演服飾,相當吸睛。

Speedy80周年璀璨風華展,即日起展至8月13日。

【2010/08/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