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今年6月中有了第2位女性艦長。65年次的林美菁因資歷完整、績效優異,獲派任為鄱江軍艦少校艦長。對於將在海上獨當一面,她表示有十足信心勝任。

林美菁曾任淮陽軍艦電戰官、達觀軍艦艦務官、武夷軍艦艦務官、蘭陽軍艦反潛長、艦指部飛彈參謀官等職務,海上服務年資有6年3個月。

對肩負水面打擊、反快艇、近岸反潛及佈雷等作戰任務的錦江級軍艦艦長重責,林美菁表示,她自海軍官校畢業後,經過將近10年的各項職務歷練,有信心可以勝任艦長職務。

海軍首位女性艦長謝艾潔於民國96年12月16日上任,98年12月16日任期屆滿卸任,目前專責海軍訓練單位各項情報相關業務。

錦江級軍艦是國人自行設計、建造的飛彈巡邏艦,屬輕快打擊兵力,搭配具有自動裝填系統的四0快砲,部分搭載雄風二型飛彈。艦長61.41公尺,艦寬9.5公尺,最大航速25節。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